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今日要闻

武城农商银行:抓好三个重点 提升厅堂内外服务质效

2021

/ 12/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高鹏

手机查看

  “冬日攻坚”活动开展以来,武城农商银行从培训、外拓、管理等方面精准发力,全面推进全员营销、错位营销,深度耕耘厅堂网格,积极拓展辖区网格,持续提升厅堂内外营销能力。

  完善渠道建设,筑牢营销保障。一是规范移动金融服务队。完善《武城农商银行金融服务队工作管理办法》,对已组建的20支移动金融服务队按月进行业务督导,全力打造百姓身边的快银行、暖银行、贴心银行,截至目前,累计开展金融服务580余次。积极联系全县各行政村村委,建设办公地点,形成驻村办公长效机制,目前已实现全县101个行政村全覆盖,已对接村民8.5万户。二是灵活掌握智慧营销系统,依托系统数据关联、整合功能,实现线上“四张清单”营销对接、网格化入格、线上整村授信等系列工作。截至目前,“四张清单”导入有效客户21万条,综合对接率达到65.2%,客户入格率达到86.8%,系统累计接收1890条客户金融咨询。三是加快电子渠道建设。充分利用智e购、异业联盟等平台,打造商圈联盟,每周推出特惠活动,增强客户黏性。截至目前,共推送各类活动12期,交易658多笔,带动低成本存款增长2351万元,电子银行户数增长1868户。四是以党建共建为切入点开展“政银合作”,开展“红色经典送万家”观影活动,为整村授信、驻村办公打下群众基础,截至目前,辖内各党支部已与81个村庄党支部开展党建共建与乡村振兴战略合作。

  完善服务流程,拓宽营销渠道。一是根据服务辖区产业特色,梳理养殖、材料加工及农产品购销客群清单39类,结合客户经营特点主动匹配创业担保贷、鲁担惠农贷等政策性贴息信贷产品,主动为客户减费让利,目前已发放创业担保贷款58户850余万元,鲁担惠农贷98户240万元。二是提升综合获取客户信息能力。与辖内行政事业单位、住宅小区(物业公司)、协会商会、学校等进行对接,全面拓展代理收费、代发工资业务,今年来通过代收取暖费获取客户信息1.2万余条。三是优化线上服务。成立32支宣传小分队,配套相应激励政策,根据每天遇到的客户场景制作宣传视频,通过网络平台进行宣传,目前已累计拍摄369场。四是打造“营销人员+优势产品+便捷办公设备+特色服务”四位一体的移动银行办公模式。根据农村、社区、小微企业等不同客户需要,采用金融夜校、金融服务进社区、金融服务进企业等服务模式,真正实现将柜台搬进村居,将业务办到门口,将服务真情下沉,将需求上门解决,今年来,累计开展小规模、多频次金融夜校、驻点办公、进村入户沿街走访活动、移动上门服务296场次,覆盖客户2650余户,针对老年客户群体开展“一对一、面对面”金融服务205余次。

  完善考评体系,点燃营销活力。一是加大培训督导力度。组织17名内训师在思想转型、厅堂内外营销、客户分岗管户、移动金融服务队四个方面录制“微视频”进行全员培训,截至目前,已录制微视频11个,受训950人次;依托“学习强国”学习平台、钉钉办公软件、腾讯视频办公系统加大培训督导,真正实现远程实时调度,目前已累计开展3次培训,3次督导调度。二是强化内训师管理及考核。完善内训师成长档案,并结合内训师的专业特长,明确重点培训内容及专业;建立动态调整机制,根据培训成效建立内训师准入退出机制,对考核不合格的及时退出,今年来累计退出内训师1名,补充内训师4名。三是成立暗访小分队,每月对网点的文明服务情况、产品宣传情况、活动开展情况等进行暗访检查,定期通报和评比,目前,已累计暗访检查8次,发现问题36个,已全部整改完毕;对评分较差的网点,定期下发督导函,通过帮包方式改善支行服务和营销现状,对于持续未改进的由领导进行约谈,并将督导约谈情况纳入考核,目前,已下发督导函8次。(通讯员 高鹏)

初审编辑:赵洁

责任编辑:王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