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今日要闻

武城农商银行:逆势而上强发力 服务企业稳发展

2021

/ 12/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梁辉

手机查看

  今年以来,武城农商银行深入贯彻省联社党委“123456”总体工作思路,密切关注小微企业信贷需求,加大对实体企业的信贷投放力度,通过银企对接交流、服务模式优化等方式,以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为着力点,创新产品服务,优化业务流程,加大金融供给,以“逆势而上”的金融支持举措和改革发展成绩为实体经济“输血”,全力服务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有效助力实体企业“留得青山、赢得未来”。

  加大供给力度,保障资金需求

  德州中冠通风设备有限公司位于武城县鲁权屯镇经济开发区,主营业务为通风设备、电机的生产及销售。“进购原料定转子,每一批都要几百万的资金,轴承、铜线,都要占用大量资金。”德州中冠通风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尹晓东说道,资金不足、原材料无法购进这让企业生产一度停滞。武城农商银行公司业务部客户经理在进行银企对接交流时了解到这一情况,主动上门走访对接,积极帮助企业寻求解决方案。但传统的融资方式无法满足企业的需求,经过与企业、金融部门三方协作,最终把企业的6项发明专利作为质押物进行融资,同时该行实行全程上门服务,仅用了5天时间就为企业办理了500万元贷款,同时还享受了政府的相关政策补贴,保障了企业的各项生产。“经过第三方公司评估,我们按照评估金额50%进行测算贷款额度。普通的贷款利率在6厘左右,而用知识产权质押贷款享受完国家贴息政策以后,平均利率在1厘左右,贷款额度是500万的话,每年为企业节省资金成本大约是20余万元。”武城农商银行公司业务部经理刘庆强说道。

  提高服务准度,疏通融资堵点

  “有了武城农商银行的资金支持,公司新上马的电机生产线正式投入,产品一上市便赢得了市场青睐,眼下正加紧生产一批价值1900万元的订单,各项生产线也在有条不紊地运转。”德州中冠通风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尹晓东激动地说道。武城农商银行充分发挥自身点多面广的优势,深入开展“四扫”金融服务,通过“一个融资服务平台、百名行长进园区、千名行长进万企”,精准主动对接实体企业贷款需求,实现服务直面市场主体、资金直达实体经济,着力推进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引导企业实现专利商标资产从“无形”向“有形”转化,切实缓解企业贷款难融资贵等问题。

  服务小微企业是发展普惠金融的关键举措,支持小微既是社会责任更是民生担当,截至目前,武城农商银行实体贷款余额45.44亿元,较年初增长4.39亿元,增幅10.70%;零售类贷款37.46亿元,较年初增长4.87亿元,增幅14.94%。作为“武城人民自己的银行”,武城农商银行将坚持把服务实体经济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坚守“立足本土、服务社区、支农支小”市场定位不动摇,积极担当社会责任,持续提升金融服务质效,以专心、专业、专注的服务“匠心”全力服务小微企业,为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度、有温度、有速度的金融服务。(通讯员 梁辉)

初审编辑:赵洁

责任编辑:王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