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今日要闻

国家电投山东分公司岁末传捷报:“新能源+县域”诸城整县分布式光伏实现双投

2021

/ 12/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继2021年11月30日,诸城市财政局低碳办公示范项目成功发出国家电投在鲁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第一度”电后,12月31日,奥扬科技工商业示范项目及后王院农村示范项目成功并网发电,以此为标志,公司年度工程项目建设任务完美收官。

  诸城作为全国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示范和集团公司首批县域“样板房”,规划屋顶分布式光伏总装机容量65万千瓦,由山东分公司投资、山东院总承包建设。诸城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自6月份开始实施以来,项目部先后完成试点方案编制、公司注册、完善商业模式、整体备案、创新管理手段等,逐步形成了国家电投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的“诸城模式”。

新能源+

  12月23日,国家电投党组书记、董事长钱智民在会议中提出要以“新能源+”牵引驱动“2035一流战略”进入更高质量发展阶段。
  国家电投山东分公司主动应变,充分发挥公司清洁发展优势,在“新能源+”领域积极探索,率先在诸城先行先试,实现新能源与产业的深度融合,开创了一条新能源+绿色办公、新能源+科技产业、新能源+乡村振兴的新跑道。

新能源+绿色政务

  诸城财政局低碳办公示范项目
  财政局示范项目为诸城市整县分布式光伏四个示范项目之一,装机容量45.39千瓦,是诸城首个建成投产的示范项目,年发电量约5.5万千瓦时,自用率60%以上,大比例提升财政局办公用电绿电比例,为“新能源+绿色政务”创造新条件。

新能源+科技产业

  诸城奥扬科技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
  诸城奥扬科技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装机容量4000千瓦,年发电量约为440万千瓦时,与奥扬科技低碳示范产业园深度融合,以“自发自用、余电上网”的模式,节省企业峰值电费,为企业带来经济收益,使用清洁能源实现零排放、零污染,以绿电产出绿色科技产品,实现低碳循环工厂,为“新能源+科技产业”打造新优势。

新能源+乡村振兴

  诸城后王院农村示范项目
  后王院农村示范项目装机容量398千瓦,年发电量约为44万千瓦时,以“整村汇流、全额上网”模式,按照乡村振兴战略要求,以绿色发展引领乡村全面振兴,推动“绿电+乡村振兴+生态”融合发展。创新推动可持续的清洁能源开发利用模式,不断拓宽百姓增收渠道,助力构建百姓富、产业兴、生态美的乡村发展新格局,为“新能源+乡村振兴”注入新动力。
  下一步,公司将充分发挥资金、技术、人才和管理等优势,进一步把光伏项目开发与整县分布式光伏建设深度融合,大力发展“新能源+”产业,坚持新能源与当地经济发展充分结合,为实现“零碳诸城”作出更大的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