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今日要闻

夏津农商银行:持续发力,打造温暖“职工之家”

2022

/ 01/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宗睿

手机查看

  2021年以来,夏津农商银行把建设职工幸福的“家”银行作为着力点,积极打造温暖职工之家,当好职工“娘家人”。

  强化组织保障,打造职工“民主之家”

  该行与县工会确定党建共建战略合作关系,依法取得工会法人资格证书,开立工会经费账户,完善工会委员会、女职工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为工会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完善《夏津农商银行行务公开制度》等制度办法,班子成员不定期深入基层调研,了解职工思想动态,面对面听取职工诉求,协调解决职工困难,切实保护职工权利。2021年以来,组织召开职代会9次,审议各类事项18项。由县总工会牵头,该行组织签订“1+3”集合合同,通过搜集协商资料、指导邀约等方式,充分保障职工民主权利。

  提升组织活力,打造职工“文化之家”

  该行新建“图书阅览室”,购置党的历史、名人传记等专题书籍5000余册,为全体员工打造“补钙充电”新平台;与县全民健身中心签订合作协议,为职工提供打球、游泳、健身等运动场所。在文体活动方面。该行先后组织开展跳绳比赛、青年员工座谈会、演讲比赛、徒步行走、知识竞赛等活动,进一步丰富职工文化生活;积极与县工会对接,鼓励职工参加全民运动会。在模范引领方面,该行持续开展先进模范挖掘评选活动,激发职工奋发向上正能量。2021年以来,1名员工被省国资委评为“省属企业优秀共产党员”;2名员工分别被省联社评为“全省农商银行优秀共产党员”“新时代传承大挎包精神典型代表”。

  持续关心关爱,打造职工“温馨之家”

  该行持续改进工作、生活环境,为职工餐厅配齐抽油烟机、燃气灶等,为职工寝室更换衣橱、床铺等,为各网点配齐浴室、菜园、活动室等基础设施,不断提供安全、舒适的工作环境。2021年以来,改造网点10家,新配备设备21件。在职工关怀方面,该行组织开展家访活动,2021年以来,开展家访活动213人次,走访生活困难职工21人;同时牵头组织发起困难职工爱心捐款倡议活动,先后为2名困难职工捐款8万元;帮助争取上级困难职工费用5.6万元。邀请省中医专家以“健康咨询和中医预防知识普及”为主题,开展为期一周的健康义诊活动,为职工提供解决疑难杂症、调理身体机能等各项义诊活动。组织开展“培育好家风与树立阳光心态”“阳光心态、幸福人生”等健康讲座活动,不断提升职工家庭幸福指数。(通讯员 李宗睿)

初审编辑:赵洁

责任编辑:王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