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今日要闻

融通先进制造将于1月13日起发行

2022

/ 01/11
来源:

财经网

作者:

手机查看

  据融通基金公告,融通先进制造(014647)将于1月13日起发行。

  该基金的拟任基金经理为王迪,他具有10年证券、基金行业从业经历,3.5年公募基金投资经验,现任融通新能源汽车主题基金的基金经理。据托管行数据,王迪自2018年6月20号管理融通新能源汽车以来,至2021年11月30日,任期总回报为258.3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为180.93%),任职年化为44.56%。

  更值得一提的是,截至2021年11月30日,王迪带来了2020年业绩翻倍、2年2倍、3年3倍的优秀业绩。其中,2020年,融通新能源汽车收益率为104.81%;近2年,收益为204.2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为166%),近三年,收益为336.6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为199.34%)。

  优秀的业绩有口皆碑,融通新能源汽车获得四大专业机构:银河证券、海通证券、晨星中国、济安金信的三年期五星评价(评价时间截至2021年11月30日)。

  王迪在投资中坚持自上而下的投资框架,“我们国家的比较优势是工程师红利、研发积累、产业链完备等,这些是制造业的核心要素,同时,我们也拥有全世界无法比拟的优势如成本低、服务好,生产设备好及工人素质高”。

  在认清比较优势之后,王迪认为投资的主赛道是中国中高端制造业,这个趋势不会轻易改变。因此,融通先进制造将聚焦中高端制造业,具体来看,主要关注四大投资主线,电动智能车、碳中和、军工和高端制造。

  “新能源的下半场是电动智能车,预计2022年全球新能车保持快速增长,”王迪表示,供给端丰富,越来越多的造车新势力推出新车型,传统车企也加大了新能源车的供给;欧洲市场,补贴将会延续;美国本土车企加速电动化转型,美国新能源车市场有望成为新的增长点;另外,新能车由政策驱动向消费驱动,10月新能源汽车渗透率接近20%,预计2022年,渗透率达到25%;新能源汽车内部结构发生变化,将由价增向量增转变。

  此外,他表示,碳中和也将成为一个中长期的投资主体。“我们测算非化石能源发电占比预计将从2020年的35%增加至2030年的53%,2020-2025年预计风电的复合增速11%,光伏的复合增速23%,这些行业将是全球碳减排最受益环节,中国产业链具备全球竞争力,看好竞争格局较好的逆变器、储能、运营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亚娴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