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今日要闻

助力青岛打造国际海洋名城 “海洋十年”青岛倡议全文发布

2023

/ 06/28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海报新闻记者 逯禹涵 青岛报道

  6月28日,以“‘海洋十年’,和合共生”为主题的2023东亚海洋合作平台青岛论坛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开幕。活动中,“海洋十年”青岛倡议正式发布,全文如下:

  为推动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有关目标落实,促进“联合国海洋科学促进可持续发展十年”计划实施和七大愿景实现,构建清洁的、健康且有复原力的、物产丰盈的、可预测的、安全的、可获取的和富于启迪并具有吸引力的海洋,助力青岛打造国际海洋名城和建设引领型现代海洋城市,提出以下倡议:

  一、打造海洋国际合作新平台,拓展蓝色伙伴关系网络。支持“海洋十年”国际合作中心和海洋与气候协作中心,汇聚全球涉海机构优势力量,打造高水平国际海洋合作与交流平台,不断拓展蓝色伙伴关系网络,推动并深化与各国在海洋科技创新、蓝色经济发展、海洋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生态修复、全球海洋治理等领域的合作。

  二、加强海洋科技创新,推出海洋治理新方案。聚焦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海洋生物多样性保护、海洋生态系统健康、海洋资源可持续利用等全球性重点问题,发起“海洋十年”中国行动和青年项目,提高海洋科技创新水平和治理能力,推动将优秀科技成果更多地转化为解决方案、实施路径、政策措施和公共服务产品。

  三、发展蓝色经济,为提振经济注入新动能。加强蓝色经济高质量发展战略研究,优化蓝色经济产业结构和发展方式,节约集约利用海洋资源,以清洁技术、可再生能源和物质循环利用等为基础,以科技创新保障和驱动蓝色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世界经济复苏注入新的发展动能。

  四、维护海洋生态系统健康,推动人海和谐共生。优化海洋空间布局,加强基于生态系统的海洋综合管理,推进海洋开发利用与生态保护协同发展。逐步提升生态系统多样性、稳定性、持续性,实施典型海洋生态系统保护修复,加强海洋污染防治,推动建立和谐共生的人海关系。

  让我们携手“海洋十年”,推动实现从“我们所拥有的海洋”到“我们所希望的海洋”的转变,全面落实海洋可持续发展目标,共同增进海洋福祉。

初审编辑:李燕玲

责任编辑:杜郑敏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