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今日要闻

青岛市海洋发展局党组书记、局长孟庆胜:制订“海洋十年”国际合作中心五年化工作 提升平台世界影响力

2023

/ 06/28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海报新闻记者 逯禹涵 青岛报道

  6月28日,以“‘海洋十年’,和合共生”为主题的2023东亚海洋合作平台青岛论坛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开幕。今年上半年,“海洋十年”国际合作中心也落地青岛。联合国“海洋十年”合作中心建设,是今年青岛发展“大事记”中浓墨重彩的一笔。论坛举办期间,青岛市海洋发展局党组书记、局长孟庆胜就“海洋十年”国际合作中心建设下一步工作规划作出了简介。

  “‘海洋十年’合作中心建设,与打造海洋命运共同体和发展蓝色伙伴关系高度契合,也是提升我国在全球海洋领域,治理力、应用力、影响力的一个重要的平台。为了推动相关工作高效有序开展,我们征求了相关专家智库提供的意见,正在高水平的制订‘海洋十年’国际合作中心五年化的工作。”

  孟庆胜说,青岛打造全球海洋事务交流中心的建设目标,也与五年计划紧密相关。“我们将从三个方面加强与国际海洋事物的交流。”孟庆胜介绍,一是积极参与海洋的全球治理,将联合国“海洋十年”气候与协作作为最先落地的五个大科学计划之一。同时发挥好青岛海事法院和海事仲裁委等相关机构作用,将青岛打造为海事纠纷解决的一大平台。

  二是积极扩大有关海洋的国际合作与交流,打造世界海洋科技大会等活动,进一步提高青岛在国际海洋事务当中的影响力,扩大在海洋朋友圈的知名度。

  三是要加强与城市间的协作工作。目前,青岛正在努力搭建蓝色城市伙伴关系,与挪威、奥斯陆、法国的布雷斯特等城市建立起在海洋方面的合作关系。孟庆胜表示,“我们将推动青岛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相关的海事城市交流,在科技、经贸、产业、人才、资金等方面与这些城市进行长期的沟通与合作,形成合力,共同发展。”

初审编辑:李燕玲

责任编辑:杜郑敏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