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今日要闻

严明纪律意识 筑牢思想防线——省地科院开展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系列活动

2024

/ 03/11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海报新闻记者 逯蔷薇 报道

  为持续深化党的纪律建设,切实增强党员干部职工的纪律意识、规矩意识,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连日来,省地科院把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作为新春纪律教育“第一课”,“四学”并举、全院联动,持续营造“学条例、明纪律、严守纪”浓厚氛围,为在全党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奠定思想基础。

  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学”。院领导班子充分发挥“头雁”作用,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通过党委会“第一议题”、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逐章逐条逐款学、新旧条例对照学习、新增内容重点解读,力促学深悟透、弄懂做实。

  加强纪检干部“督促学”。院纪委召开扩大会议,要求纪检干部不仅要以“打铁还需自身硬”的担当,做《条例》先学深学的示范者、带动者和执行者,还要以学促知、以知促行,充分发挥督学促学作用,引导全院党员干部职工持续在深学细悟上下功夫,不断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

  组织专题讲座“辅导学”。邀请省委党校政治和法律教研部教授现场授课,围绕《条例》的重要意义、修订背景和主要内容,并结合典型案例对《条例》新修订内容和精髓要义进行精准解读,引导全院职工懂法纪、明规矩、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持续拓宽渠道“覆盖学”。坚持“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拓宽学习渠道,丰富学习内容,确保学习质效。各党支部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开展集体学习。发放《条例》和修订前后对照等书籍260余册,并依托“学习强国”“灯塔-党建在线”等平台组织党员自学,持续“充电蓄能”。通过微信公众号转发、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方式,持续营造敬畏党纪、遵守党纪、捍卫党纪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省地科院将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把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要位置,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把铁的纪律内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维护好全院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

初审编辑:李燕玲

责任编辑:杜郑敏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