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今日要闻

山东调水丨扎根基层扬优势 为民服务解难题

2024

/ 03/12
来源:

山东省调水工程运行维护中心

作者:

手机查看

  扎根基层使命在肩,笃行不怠行胜于言。为切实发挥驻村帮扶作用,帮助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全面助力乡村振兴,省调水工程运行维护中心机关服务科科长、省派驻沾化区富国街道黑龙村“第一书记”宫立强,沉下心、扑下身、扎下根,依托自身水利方面的专业优势、技术优势和资源优势,积极开展农田水利灌溉设施情况调研,聚力打通影响农田灌溉的堵点难点,为实现乡村振兴注入“源头活水”。

  黑龙村地处沾化区富国街道办事处驻地西北,现有耕地面积4004亩,主要以冬枣、粮食种植为主。因城市开发改造,原有引水渠系被阻断,影响了包括黑龙村在内15个村29000余亩耕地的正常灌溉。

  派驻以来,“第一书记”宫立强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紧盯制约村庄发展的农田灌溉难题,第一时间开展情况调研,会同村“两委”班子成员,深入田间地头,实地勘察掌握村庄农灌、渠系分布、存在问题和主要症结;走进农户家中,认真听取群众诉求,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主动对接主管部门,充分反映现实问题,提出工作建议,积极争取上级支持,开启了一条以“水”破题的驻村帮扶道路。

  在宫立强同志的示范带动下,省派驻郭刘村“第一书记”胡笑伟、省派驻田家村“第一书记”朱保生、省派驻高家村“第一书记”邵光水,纷纷加入农田灌溉设施提升工作中,充分调研摸情况、深入分析查症结、科学规划谋思路,初步形成了破解帮扶村农田灌溉难题的思路想法和工作计划。下一步,驻黑龙村“第一书记”宫立强将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挖掘用好特长优势,带领村“两委”班子成员,做好工作深度调研,密切与有关主管部门对接沟通,加大工作协调力度,争取确定最优灌溉水渠解决方案,进一步提升农田水利灌溉保障能力,更好助力乡村振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乐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