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今日要闻

山东能源黄陶勒盖煤炭公司:点滴“微光”绘就文明底色

2024

/ 03/1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通讯员 程德 报道

  三月初春,乍暖还寒,内蒙古的“儿马风”几乎日日狂舞,虽说不及冬天刺骨,可吹在脸上依然冷飕飕的。但是,这些丝毫没能阻挡住山东能源西北矿业黄陶勒盖煤炭公司“小旋风”青年志愿者积极投身创文志愿服务的脚步。

  深入百米井下清理巷道淤泥、开展“文艺+安全”主题宣讲、义务环境治理……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小旋风”们的身影,为公司深化省级文明单位标兵创建工作“添砖加瓦”。

  青力助安突出“小旋风”担当

  “在日常工作中要坚决做到敬畏生命、敬畏规章、敬畏职责……”,3月11日早晨,该公司综采一队班前会上,响起了青年志愿者温暖的声音,看似“喋喋不休”的他们成为别样的风景线。这是黄陶勒盖煤炭公司团委开展“保安全、促生产”志愿服务活动的一组鲜活镜头。与此同时,“小旋风”还通过随机进入区队班前会查看职工精神状态、提问岗位相关安全措施等方式,叮嘱入井职工不能“掉以轻心”,营造出“人人懂安全、人人讲安全、人人重安全”的良好氛围。

  据悉,该公司团委充分结合工作实际,利用青安岗不定期开展查隐患、反“三违”、保安全等志愿服务活动26场次,累计参与人数130余人,为助力企业发展贡献了“青”力量。

  志愿服务镌刻“小旋风”身影

  3月3日中午,公司餐厅外寒风呼啸,餐厅内却暖意浓浓。

  “吃多少、点多少、行光盘、节俭好,这个‘三字经’挺有意思。”前来就餐的职工们发现今天的餐桌和往日有点不太一样。原来,每张餐桌上都新摆放着呼吁大家文明就餐的温馨提示。同一时刻,餐厅门口处,“小旋风”志愿者正在向大家发放“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倡议书,宣传文明就餐、文明交通、文明上网等理念,提醒大家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争当新时代文明使者。

  “下午两点,我们会分组前往各区队、井口发放倡议书,普及文明风尚,动员广大职工摒弃不良行为,让文明成为一种习惯。”“小旋风”志愿者贾鹏鹏说道。

  文明实践擦亮“小旋风”品牌

  “像‘小旋风’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等群众文明实践自组织,还有很多很多,‘女工爱心服务超市、海龙快递’等文明新风类品牌6个、‘青年读书汇、足球汇、健步汇’等文化生活类品牌8个,“巾帼助安、青力青为青年突击队”等服务安全类品牌 4个……”该公司党群工作部部长杜国强介绍。

  据了解,该公司还高标准建设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构建起以叫响一句口号、立足两大定位、打造“三大”讲坛、实施“四家”联创为主要内容的“1234”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模式,被地方政府命名为唯一一家驻地企业文明实践站。

  “文明实践活动是推进精神文明建设的有效载体。下一步,我们将持之以恒深耕品牌文化建设,让以文明铸魂、以文明育人,以文明汇聚磅礴的精神力量,为建设中国式现代化‘西北样板’聚力赋能。”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孟鑫说。

初审编辑:赵洁

责任编辑:李佳洋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