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今日要闻

“高校和科研机构存量专利盘活工作”推进会成功在国资科创基地举办

2024

/ 03/1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记者 董穆华 通讯员 葛未斌 济南报道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专利转化运用专项行动方案(2023—2025年)》以及《高校和科研机构存量专利盘活工作方案》等工作部署,3月15日,在省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省教育厅指导下,“高校和科研机构存量专利盘活工作”推进会在山东国资科创基地成功举办。

  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于智勇,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董火民出席会议并致辞。省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运用促进处处长、一级调研员高兆阳,省教育厅科学技术处处长史志远,省科技厅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处二级调研员马文哲,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建新,集团党委副书记李钊,省、地市各级市场监管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山东大学等126所高校院所相关负责人共18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就推进我省高校和科研机构存量专利盘活工作作出工作部署。于智勇提出,今年是我省贯彻落实专利转化运用专项行动的关键之年,要统筹推进我省高校和科研机构存量专利盘活工作各项重点任务。原国家知识产权局二级巡视员杨开宁就《高校和科研机构存量专利盘点活动工作方案》作政策解读,清华大学山西清洁能源研究院、新型储能与能源系统研发中心副主任何鑫分享高校成果转化经验,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科技合作与成果转化处处长刘贞先作知识产权运营与科技成果转化政策与实践经验分享,山东知识产权运营中心专利盘活与收储业务负责人李燕然就高校和科研机构存量专利盘活实操与专收储运营作经验分享。

  梳理盘活高校和科研机构的存量专利,是推动高价值专利实现产业化的重要工作,也是专利转化运用专项行动部署的首要任务。下一步,山东省科创集团将发挥山东知识产权运营中心功能优势,通过高质量服务高校和科研机构存量专利盘点,对专利分级运营、推广对接,加速转化一批高价值专利,加快建立以产业需求为导向的专利创造和运用机制,提升高校和科研机构专利产业化率和实施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董穆华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