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今日要闻

临沂费县打造“一站式”服务平台 助力木业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3

/ 09/2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建设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平台,既是满足企业质量发展需求,深化质量强县建设的题中之义;也是提升服务效能,优化营商环境的有效举措。费县聚焦木业产业发展需求,以高效、实用为原则,在产业集聚区探沂镇建立“临沂木业产业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平台”,为企业提供全链条、全方位、全过程质量服务。

  补齐质量发展短板 助力企业纾难解困

  整合标准、计量、认证认可、检验检测等服务项目,引进专业技术机构入驻,破解小微企业普遍无独立实验室、缺乏质量检测领域专业人员等难题。引进专业特种设备检验检测和技术服务机构,靠前为企业提供压力管道、场内机动车辆定检和特种设备作业人员培训,累计培训600余人次,破解了木业企业特种设备量大面广,作业人员流动性大导致的设备检验不及时,人员无证上岗问题。

  开展质量认证提升 助力企业质量提升

  依托平台开展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出台一体化服务指引,打造“人员培训+计量检定+检验检测+管理体系建立+取得质量认证”链式服务模式,帮助213木业企业取得质量认证,平均缩短时间25%。组织专家进企业逐一“解剖麻雀”,帮助企业建立质量管理体系并有效运行,逐步将靠经验管理转变为靠体系管理,在此基础上推广高端自愿性认证,先后有5家木业企业通过绿色产品认证,3家企业通过环境标志产品认证,3家企业通过碳足迹认证,30余家企业通过FSC森林认证。以吉承建材为例,通过提升,企业产品质量合格率上升3%,受到市场认可,成为国内外一线品牌稳定供货商,2023年9月,企业代表在全省“质量月”启动仪式上以《实施质量管理体系认证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为题分享典型经验。

  优化服务亲商惠企 助力企业效率提升

  公开征集入驻服务机构,完善窗口服务制度,规范窗口工作人员行为。设计《服务记录表》,在服务中采集企业诉求,让服务改进有的放矢。整理惠企政策清单,依托平台广泛宣传,提升惠企政策知晓率。组织检验检测机构送“惠企检测包”进企业,累计为343家企业减免检验检测费用107万元。

初审编辑:赵洁

责任编辑:李佳洋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