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今日要闻

普法在行动︱济南市国动办组织开展“送法下基层”活动

2024

/ 03/2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讯

  为深入推进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工作,落实“八五”普法责任,进一步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浓厚氛围,近日,济南市国动办组织开展“送法下基层”活动,党组成员、正处级领导干部孙慎东带领督促指导处(政策法规处)相关人员,到基层单位进行普法。

  3月13日上午,在济南市人防工程管护中心组织普法活动。

  3月13日下午,在济南市人防安全应急救援中心组织普法活动。

  3月14日下午,在济南市人防工程质量中心组织普法活动。

  3月20日上午,在济南市人防指挥信息保障中心组织普法活动。

  孙慎东在动员讲话中指出,法治政府建设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重点任务和主体工程,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支撑。当前,我市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已进入迎接全面评估关键阶段,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高标准做好相关工作,为创建工作作出国防动员的贡献。组织开展“送法下基层”活动,普及宣传法律法规,目的就是带动和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培养良好的学法习惯和行为自觉,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化解矛盾、协调关系的能力,做到依法执政、依法行政,推进精准执法、推行柔性执法,为推进济南国防动员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这次普法活动以“授课+座谈”的方式进行。围绕民法典和行政许可法、行政诉讼法、行政复议法、行政处罚法、行政强制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市国动办法律顾问董凯明律师通过以案说法的方式,详细解读了民法典中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热点问题,介绍了相关行政法规的知识点,并就如何做好国防动员行政执法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座谈中,干部职工踊跃发言,针对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听到的、感兴趣的涉法问题,提出疑问、交流看法、征询意见,董凯明律师一一回答了大家的提问。

  近年来,济南市国动办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通过“送法下基层”、宣传教育“五进”等多种形式,持续推进普法工作走深走实,普法阵地进一步拓展,形式内容更加生动,覆盖面更加广泛,普法工作的质量和效果有效提升。下一步,济南市国动办将按照省市确定的普法工作重点,依据《济南市国防动员办公室2024年度普法工作计划和责任清单》明确的内容、要求和责任分工,严密组织普法各项工作,努力推动形成齐抓共管的常态长效普法工作机制,高质量完成全年普法工作任务。

初审编辑:赵洁

责任编辑:李佳洋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