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今日要闻

临沂市开展服务产业发展“大走访大调研回头看”暨计量服务中小企业行活动

2023

/ 06/2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为持续提升计量检定技术能力,优化计量服务企业水平,临沂市计量检定所开展服务产业发展“大走访大调研回头看”暨计量服务中小企业行活动。

  开展重点需求“回头看”活动

  深入梳理“百人千企”走访服务活动中企业对检验检测工作的需求和意见以及企业反映的痛点、堵点、难点等深层次问题,分析是否帮助企业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和途径。

  以奥德集团为例,作为中国500强的一家能源企业,奥德集团一直是燃气设备采购大户,2016年6月奥德集团开始投资10亿元投建装备智造产业园,先后引进全自动化生产和检测设备,建成23条PE管材生产线、6条管件生产线,可实现PE管材10万吨、管件5000吨、智能燃气表50万块,打造了知名天然气装备制造生产基地,年产品销售区域已覆盖20个省(市),目前逐步成为我市乃至全国燃气设备的制造大户。

  为零距离服务奥德装备智造产业园项目建设,市检验检测中心计量检定所在园区内建成临沂市检验检测中心流量站,设立检验检测中心服务计量产业示范点,并派出流量、燃气表检定等领域13名专业技术人员常驻园区。在中心计量所和奥德集团共同努力下,相继成立了“临沂市燃气智能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临沂市燃气智能装备工程研究中心”“临沂市一企一技术研发中心”等研发平台,目前科研团队已达30余人,取得国家专利40余项。

  开展技术服务“回头看”活动

  针对需求“回头看”过程中整理出来的尚未解决到位的需求以及新需求,制定能力提升计划,对企业创新研发等方面的特殊需求,“检验检测特派员”深入企业“一对一”调研辅导,积极帮助对接国内相关领域、有关行业高端实验室,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确实难以寻找到提供检测服务实验室的,联合有关高校、科研院所,帮助寻找解决方案。

  开展计量服务中小企业“五个帮扶”活动

  在日常走访、服务的基础上,充分发挥计量检定技术优势,认真梳理制约企业发展的瓶颈和短板,开展以“帮扶企业解决检验检测和计量检定校准需求、帮扶企业争取项目资金、帮扶提升企业提升实验室能级、帮扶企业培养质量检验管理人才、帮扶企业制修订标准”为主要内容的“五个帮扶”活动,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赵洁

责任编辑:李佳洋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