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今日要闻

济宁市创新职称评价机制助力高端制造业发展

2024

/ 03/2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记者 刘乐 通讯员 颜芬 报道

  2023年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授权兖州工业园区、新风光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组建机械电气工程技术职称中级评审委员会,自主开展职称评审工作。这是济宁市深入贯彻国家和省深化职称制度改革决策部署,助力高端制造业发展,创新企业人才职称评审机制的又一重要举措。

  新风光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由山东能源投资控股的专业从事电力电子节能控制技术及相关产品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于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从事各类专业技术人员400余人。“企业可以自主评定职称,赋予了企业更多自主权,尤其是评价标准的专业性和针对性更强,也更加贴合企业发展实际需求,真正实现了以用为本、突出实绩,以更加灵活的方式让更多创新能力强、工作业绩突出的人才脱颖而出。”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杜锋说道。兖州工业园区是1992年设立的首批省级开发区。园区现有中国500强企业2家,“四上”企业259家,其中规上工业企业104家、高新技术企业50家;入区投资世界500强企业和知名跨国公司23家,培育形成了橡胶制品、造纸包装、装备制造、食品加工、精细化工、电子信息六个主导产业。兖州工业园区组织部长张国栋介绍说:“政府放权给园区,企业自己用什么人、制定什么标准企业全程参与决定,不仅使员工劳动成果得到充分展示、发展空间得到全面拓展、尊严和地位得到大幅提升,更提升了评审工作效率,评审结果更加科学,很受企业欢迎,为企业人才发展注入了“强心剂”。

  授权组建评委会的园区(企业)将在人社部门指导下,按照职称政策、工作程序自主开展职称评审,发挥企业用人主体优势,自主制定了以道德素质、敬业精神、专业水平及业绩贡献作为考核重点的本园区(企业)评审标准,将人才评价“指挥棒”交到用人单位手中,真正实现了“谁用人,谁评价”“干什么,评什么”。有效提升人才评价与企业发展契合度,激发企业创新发展活力。

  下一步,济宁市将继续发挥职称引领作用,落实用人主体选才、育才、用才自主权,围绕全市“231”重点产业,授权专业技术人才密集且条件成熟的企业自主开展职称评审,推动人才链赋能产业链,为济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智力支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乐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