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今日要闻

山东省财欣资产运营有限公司成功举办“金融机构进财欣”推介会 擘画银企合作共赢蓝图

2024

/ 03/22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海报新闻记者 张腾 报道

  2024年3月22日,山东省财欣资产运营有限公司在山东财欣大厦成功举办了以“破浪扬帆 聚力共赢”为主题的“金融机构进财欣”推介会。省委金融办、省财政厅、人民银行山东分行、济南市委金融办等部门领导,以及历下区政府主要领导到会指导,各大政策性银行、国有银行、股份制银行、城商行等30余家银行机构,以及相关证券机构齐聚一堂,围绕金融助力山东财欣公司高质量发展,共商合作大计、共谋发展良策。

  山东省财欣资产运营有限公司是省财政厅代表省政府履行出资人职责的省属国有重要骨干企业,注册资本100亿元,功能定位为“一主体一平台”,即全省划转企业国有股权充实社保基金承接主体和省级行政事业资产统筹盘活运营平台,承担着“为国理财、保障民生”的使命。自成立以来,财欣公司立足功能定位、坚持党建引领、聚焦主责主业、积极担当作为,在社保基金股权管理、行政资产盘活运营、公用资产管理创新、市场化投融资等方面均取得了亮眼成绩,2023年,公司实现收入11.4亿元,利润总额8.01亿元,净利润7.51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7%、18%、17%,资产总额超1719亿元,主体信用评级、债项评级均为AAA级。成立三年来,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率连续三年保持在110%以上,收入复合增长率30%,利润复合增长率25%,远超行业优秀水平,先后荣获“省级文明单位”“山东创新力品牌企业”“山东社会责任企业”等称号。今年,财欣公司还将在社保基金分红收益投资上勇于创新、先行先试,在资产盘活运营上积极探索、大胆实践,在投资融资上优化布局、拓展领域,预计公司资产规模、经营效益将再创新高。

  会上,财欣公司董事长许庆豪介绍了财欣公司的功能定位、发展现状和企业文化,表达了与各大金融机构互利共赢、书写银企合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愿望和信心。许庆豪表示,举办此次大会,目的是深化落实财金联动,强化银企合作,促进共赢发展。财欣公司功能定位独特、业务基础坚实、信用记录优良、发展前景广阔,正处于全面起势、加速发展的关键时期,亟需以金融赋能高质量发展引擎。今年4月,财欣公司即将发行公司债券,诚挚希望广大金融机构鼎力支持、积极参与。

  在现场推介环节,财欣公司总经理李现实详细介绍了公司经营发展情况,对即将发行的公司债券进行了路演。在签约环节,财欣公司与33家受邀金融机构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明确了财欣公司与金融机构的合作模式及领域,奠定了各方深化交流、互利共赢发展的坚实基础。

  省市有关部门单位、历下区政府负责人,各大金融机构负责人,山东财欣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共计120余人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逯蔷薇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