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今日要闻

山东能源新驿煤矿:“德·创”“德治”凝聚奋进合力

2024

/ 03/2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通讯员 张行 报道

  山东能源鲁西矿业“德·创”党建品牌和“德治”企业文化发布后,新驿煤矿高度重视、精心谋划,灵活运用专题培训、视觉宣贯、层层讲解等方式,全方位做好品牌宣传和理念宣贯,进一步提升党建品牌和企业文化的影响力和凝聚力。

  全员培训“促学”。为深入推进“德·创”党建工作品牌和“德治”企业文化理念落地生根,该矿举办了为期8天的专题培训班,分批次组织机关科室、基层区队全体人员参加培训。讲师团成员结合《“德·创”党建品牌手册》《“德治”企业文化手册》具体内容,精心制作PPT培训课件,通过视频、图片和文字的方式,集中学习党建品牌和企业文化理念。

  据了解,此次培训还增加了线上考试环节,培训结束后,全体干部职工将通过手机端线上进行考试,不仅调动了员工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更是达到检验培训效果的目的。

  视觉宣贯“入眼”。结合矿区点多面广的实际,该矿从视觉宣贯入手,利用各种宣传载体加强“德·创”党建工作品牌、“德治”企业文化理念学习宣贯,在办公楼、工业广场、区队、车间、井口等候室等公共区域,充分利用条幅、展板、宣传栏、电子屏等宣传媒介,张贴、播放鲁西矿业“德·创”党建品牌及“德治”企业文化理念各项内容,以潜移默化、耳濡目染的方式,营造宣传氛围。同时,充分发挥新媒体资源优势,借助微信群、QQ群、公众号转载推送系列文章,打造“线上+线下”立体化传播格局。

  层层讲解“有声”。为发挥党员干部示范引领作用,该矿创新实施“党员干部上讲堂”模式,通过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科务会、班前班后会,全方位、多角度宣贯“德·创”党建工作品牌核心内涵、“德治”企业文化理念体系,推出支部书记带头宣讲、班组之间学习交流、学用结合岗位实践、溯源量化同步考核为一体的“四步走”素能提升工作法,使干部职工全面掌握党建品牌核心理念和企业文化内涵,凝聚起“以德为先 合力共创”的强大合力。

  “下一步,我们还将结合知识竞赛、有奖问答、征文比赛、演讲等方式,推动‘德·创’党建品牌、‘德治’企业文化与矿井中心工作有机融合、互促并进,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做实、入脑入心入行。”该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李冰说。

初审编辑:赵洁

责任编辑:李佳洋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