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今日要闻

驻郯城县支队:以党建为统领深入一线做好督导帮扶工作

2024

/ 03/2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记者 董穆华 报道

  新一期省派驻郯城县“四进”工作支队坚定扛起政治责任,牢记职责使命,坚持党建与业务同步推进,推动实现督导帮扶工作再上新台阶。

  抓党建引领,凝聚“向心力”。

  高标准完成支委会委员、党支部书记补选工作,吸收一批年轻党员加入支委,补选后的支委班子结构更优、活力更强,整体功能明显提升。制定过硬党支部建设计划,优化支部运行机制,构建形成“支委集体研究、小组分工负责、队员全员参与”的郯城党建模式。坚持“以学铸魂”, 将每周二定为“集中理论学习日”,共开展集体学习研讨6次。与郯城县委办公室党支部联合开展“走进郯城、融入四进、当好四员”主题党日活动,现场接受红色教育,引导队员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奋进力量。

  抓自身建设,强化“执行力”。

  综合考虑新一期队员所在单位岗位、个人特长和工作需要,支委会重新研究确定了支队组织架构、人员任职和分工,全体队员各司其职,各组之间协同配合,整合了团队力量,提升了工作质效。创新设立“郯城四进大讲堂”,支部书记带头上讲台分享从政经验,强化来自不同领域队员之间的知识交流,拉近沟通距离,激发内生动力。召开迎新会,老队员自费为新队员筹备“迎新大礼包”,应对春季流感高发态势,配发防疫物资,发放调查问卷,改进食宿条件,新队员在温馨氛围中感受到家的温暖。

  抓督导服务,提升“战斗力”。

  支队全员参与,积极投入到复工复产、安全生产、森林防火等专项工作中,督导问题、深挖根源、提出建议,力所能及帮助解决当地发展难题。鸿锐电子高速线缆项目反映土地不动产权证手续办理缓慢,影响项目的建设进度。支队主动联系省级主管部门了解政策,协调县住建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上门服务,开辟审批“绿色通道”,很快办理完成土地不动产权证,全面开工建设。针对澳斯柏恩不燃板等省级重点项目用工难题,对接省人才集团推送研发高层次人才,组织举办春风行动招聘会,安排专人组织到高校现场招聘,用心用情当好商助企的“服务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董穆华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