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今日要闻

省流域中心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宣传活动

2024

/ 03/2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记者 刘乐 通讯员 孔维艳 报道

  为提高全社会珍惜保护水资源的良好意识,教育引导学生从小养成节约用水的良好习惯,进一步扩大节水护水宣传教育覆盖面和影响力,在2024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期间,省流域中心以“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 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为主题,组织节水志愿服务队和青年志愿服务队走进学校、车站、河道沿线开展系列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3月22日,志愿者们分成两队,分别来到济南地铁3号线花园东路站、北全福公交站、小清河市区段等地。通过发放宣传页和现场讲解等形式,分享水情知识、宣讲用水行为规范、传递节水理念,用专业所学为群众答疑解惑,引导广大群众自觉珍惜水资源、爱护水资源、节约水资源,提高公众对“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的认知度,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合理使用水资源的行动中来,成为保护水环境的践行者,共同为保护水资源尽一份力,携手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

  3月25日,在华能嘉苑社区和化纤厂路社区党组织的大力配合下,省流域中心节水护水宣传走进弘毅小学。

  活动中,志愿者们通过精心准备的课程让同学们更好地走近水,认识水,保护水,了解水文化的博大精深,一堂生动的水试验让学生们亲身感受到水的神奇,激发起对水的求知与兴趣,演讲《我和水利的故事》,以自己家乡的河流为视角,讲述了美丽幸福河建设的显著成效,丰富了师生们对水利工作的认知,有奖问答环节学生们争先恐后,踊跃发言,分享各种日常节水小知识。随后,现场全体学生集体宣誓,争做节水小卫士,中心、社区和学校领导向学生代表颁发知识读本和学习文具。活动最后,中心志愿者与学校师生合唱《最后一滴水》,向每一个人发出了节水护水的号召,将活动推向高潮。本次活动全校共1800余名学生通过直播的形式全程观看演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乐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