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今日要闻

红色纽带系情谊 共谋发展助振兴 沂水县委副书记(挂职)王子强带队到 大众报业集团座谈交流工作

2024

/ 03/2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记者 周东玲 报道

  为深化沂水大众日报创刊地红色资源保护开发,3月27日,沂水县委副书记(挂职)王子强一行到大众报业集团交流座谈,并参观了大众日报全媒创新基地、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大众网·海报新闻、齐鲁晚报·齐鲁壹点等部门,详细了解了新媒体采编、数字元宇宙应用、电商运营等工作。

  双方就沂水县夏蔚镇“红色文旅”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第一书记示范区帮扶工作计划、沂水县基本情况、省派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工作开展情况等进行了交流座谈。沂水县委副书记(挂职)王子强围绕红色沂水、品质沂水、秀美沂水、样板沂水、活力沂水等五大优势介绍了沂水县基本情况,并结合探索实施“组团帮片区、示范带全域”帮扶模式,介绍了省派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工作开展情况。下一步,沂水县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将以“2+N”行动为抓手,制定出台两个纲领指导文件,推动签署一批合作共建协议,推动打造一批特色片区基地,推动打造一个第一书记甄选平台,推动塑造一支第一书记和工作队过硬队伍,锻造精兵强将,注重精耕细作,打造沂水精品。

  大众报业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编辑虞凯指出,知道从哪里来,才能知道往何处去。抗日战争烽火硝烟中,大众日报诞生于蒙山之峪、沂水之畔,从骨子里镌刻着红色基因,这一纽带将集团与沂水紧紧扭在一起。党报事业是党的重要组成部分,将继续大力弘扬沂蒙精神,宣传好革命老区的光荣传统,宣传好老区人民的奋进精神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宣传好沂水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骄人成就。要按照实事求是的原则,汇集各方力量,谋划具体项目,深化大众日报创刊地红色资源保护开发,打造红色研学和教育基地,为“老家”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的打造做出贡献。

  大众报业集团办公室主任兰传斌表示,集团将继续深入探索“新闻+政务服务商务”发展新路径,希望能与沂水县在推动乡村振兴的过程中加强宣传服务与合作。大众网·海报新闻总经理陈月军表示,树高千尺不忘根,沂水县夏蔚镇是大众报业集团的“根和魂”,帮扶夏蔚镇既是加强集团自身建设,也是助力沂水发展。双方一致认为,要深度融合地方产业与新闻媒介宣传优势,携手拓展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模式,加强全方位共谋共建,在提升党建工作水平、红色资源保护开发、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电商新媒体宣传运营、产学研交流、拍摄影视剧项目等推动乡村振兴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方面持续合作发力,以党建聚心、以发展聚力、以文化聚魂,实现共建共用共享共赢,为助力乡村振兴,推动沂水新时代现代化强县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大众日报新媒体运营中心、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大众网·海报新闻等相关负责同志,沂水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夏蔚镇党委相关负责同志和山东管理学院驻夏蔚镇王庄村、云头峪村、院庄村、葛庄村第一书记参加活动。

初审编辑:赵洁

责任编辑:李亚楠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