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今日要闻

山东能源集团赵楼煤矿:精英“智慧谈” 激发“大能量”

2024

/ 03/29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海报新闻记者 逯蔷薇 通讯员 李文涛 报道

  “历次迎检中,动态做好60多项技术资料整理、归档,对检查问题做出合理解释,发挥区队‘军师’作用是技术管理的重中之重。”

  “目前施工的7304轨顺2#(外段)东直接关系着今年矿井的生产接续,会统筹兼顾各小队生产工作,定好特殊区域施工方案,真正落实好现场技术指导工作。”

  今年以来,五场由山东能源集团兖矿能源赵楼煤矿生产副总师及以上领导主持的青年职工“七人谈”在该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超“燃”开讲,来自该矿采煤、掘进、机电等35名专业技术精英围绕“四增强 四提升”“如何做好技术管理”“如何培养技术人才”“如何搞好智能化建设”等主题开展谈话,大家相互鼓劲、交流经验,更加坚定了在赵楼煤矿这片创业热土上纵横驰骋、施展才华、奉献光热的信心。

  在“个人职业规划”的讨论中,生产矿长侯俊华回忆起参加工作之初的经历,他管理的掘进迎头始终能以“标准化水平最高、文明形象最佳”的状态迎检,善挑重担、能扛重责的他很快赢得领导青睐,从后备技术员破格提拔为技术主管,他以个人的成长经历传授赵楼青年“沉潜蓄势、稳扎稳打、厚积薄发”的成才之道。在“如何开展绩效考核”的讨论中,地测副总师任学存提醒大家要有“无私奉献、牺牲小我、创造价值、成就大我”的胸襟格局,脚踏实地、从长计议,不能因“贪一时之功、图一时名利”毁掉个人长远的进步阶梯。在“如何面对当前和未来智能化建设”的讨论中,综机副总师张善波希望大家积极学习掌握采煤机记忆截割、远程可视化集中控制等先进技术,能力提升个人技术型智能化技术素养,推动矿井迈出更高水平智能化建设步伐。

  讨论的气氛中蕴含着技术精英们攻坚克难、团结奋进的工作激情,也充满了爱矿如家的思想情怀和对未来发展的无限憧憬。刚刚提任采煤技术主管的鲍宪海结合自己的学习工作经历谈到,“管理人员就是区队的‘保姆’和‘后勤’,只要能吃苦耐劳、事事超前考虑谋划,严谨踏实地搞好现场条件,我们的职工一定能干出成绩”。综掘二区技术员蒋凡坤说,“跟班盯岗严抓巷道成型、锚杆锚索施工等作业环节,管控好开门口、拐弯等地点安全施工是重中之重,也是他作为包头技术员安全管理的第一责任。”

  据悉,今年以来,该矿党委认真落实山东能源“31789”人才培养规划及兖矿能源“璞玉”计划,改版升级青年职工“七人谈”,讲谈人由党委书记变为全体副总师及以上矿领导。座谈围绕两级公司及矿工作部署、“四增强、四提升”形势任务教育及“爱企三问”,从思想引导、技术管理、人才培养、职业规划等方面与青年技术精英互动交流、答疑释惑,引导大家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赵楼新青年。

  春风正扬,人心思进!一季度,山东能源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面向冲击地压矿井防冲钻孔机器人”在该矿顺利通过,矿5305综放工作面在全国煤矿采煤工作面智能化创新大赛中获评“一等级”,与华为、云鼎科技等公司合作开发和建设智能浮选应用系统和智能浮选预测算法项目被提上日程……矿井捷报频传、硕果累累,目前,赵楼煤矿2024年开局良好、势头强劲。

初审编辑:李燕玲

责任编辑:杜郑敏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