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今日要闻

华鲁集团荣膺“2023山东社会责任企业”称号

2024

/ 04/03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海报新闻记者 张腾 报道

  4月2日,“2023山东社会责任企业(企业家)”发布暨“2024山东社会责任企业(企业家)”推选活动启动仪式在济南举行。华鲁集团荣膺“2023山东社会责任企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樊军获评“山东社会责任企业家”。

  华鲁集团按照省委、省政府的指示要求,扛牢国企社会责任,积极践行“供性价比最高的化工新材料、做老百姓吃得起的好药、造和谐友好的生态环境、搭鲁港合作交流的平台和桥梁”的企业使命,持续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和美好生活提供华鲁方案。

  2023年,集团营业收入再创历史新高,利税总额连续3年突破80亿元,总资产报酬率、净资产收益率与世界一流企业相媲美,“一利五率”稳居山东省属企业前列,实现了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

  响应国家加大新兴产业投资力度号召,围绕新能源、新材料、新医药、新环保等“四新”项目加大投资力度,2023年投资额超过100亿元,“十四五”以来累计投资额达234亿元,相当于“十三五”末总资产的58%。

  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年度环保投入超10亿元,全部用于节能减排技术改造和资源循环利用,万元产值综合能耗下降6%、二氧化碳和氮氧化物排放强度分别下降8%和10%,发展的含金量、含新量、含绿量持续提升。

  坚持国家所需,华鲁必应。充分发挥环保领域“特而专”优势,环保业务实现沿黄九省全覆盖,累计修复生态面积6700余亩、日均水处理规模超230万立方米;主动响应疫情防控号召,25天时间内累计供应布洛芬原料药1000余吨,生产布洛芬制剂8亿多片,圆满完成国家保供任务;充分发挥驻港联系公司职能,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做好各项工作,确保了“港澳山东周”取得圆满成功,为鲁港澳交流合作搭建了更为广阔的舞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逯蔷薇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