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今日要闻

营收增长20% 利润增长38% 华鲁集团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2024

/ 04/03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海报新闻记者 张腾 通讯员 徐戴维 报道

  今年以来,华鲁集团按照发展新质生产力的要求,起于“新”、立于“质”、成于“效”,化工、医药、环保三大主业齐发力,一季度营业收入、利润总额双双实现两位数增长,运营质量持续向好,发展的含金量、含新量、含绿量明显增加。据快报统计,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0%,创历史新高,利润总额同比增长38%,创历史第三高,“一利五率”指标继续全部位居省属企业前五,保持了营收增长大于资产增长、利润增长大于营收增长、现金流增长大于利润增长的良好发展态势,实现首季“开门红”。

  “新”项目提增盈利。去年年底投产的化工第二基地,实现了建设、投产、盈利行业最快纪录,今年一季度满负荷高效运转,日均收入2000万元、利润突破400万元。

  “新”产品提质增效。新能源新材料产品在化工板块的利润占比由去年同期的39%提至42%。新药在医药板块的毛利占比由去年同期的4.2%提升至11.2%。

  “新”市场拓收增利。重点产品市场占有率稳中有升,“两新”产品尤为突出,碳酸二甲酯市场占有率达到62%,草酸市场占有率达到76%,重点制剂产品以量补价,收入同比增46%。

  “新”动能蓄势发力。研发投入6.1亿元,研发投入强度4.6%,新获药品批件15个,均创历史同期新高;围绕新能源、新材料、新医药延链补链强链,抢抓设备更新换代机遇,提升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水平,一季度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1.5亿元,其中,化工板块借助AI高效投料,生产平稳率提升30%;布洛芬中间体异丁基苯进行试生产,一举打破印度对该产品的垄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逯蔷薇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