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今日要闻

山东省第十批援藏干部人才赴阿里狮泉河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扫主题党日活动

2024

/ 04/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4月5日讯

  “一尘不染,两袖清风,视名利安危淡似狮泉河水;二离桑梓,独恋雪域,置民族团结重如冈底斯山。”孔繁森烈士墓前的挽联形象概括了孔繁森同志奉献的一生。1994年11月29日,时任西藏阿里地委书记的孔繁森同志在去新疆塔城考察途中,发生车祸不幸以身殉职。

  今年是孔繁森同志牺牲30周年,同时也是对口援藏工作实施30周年。清明前日,山东省第十批援藏干部人才领队陈耕同志带领援藏队伍奔赴阿里,在狮泉河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扫主题党日活动,深切缅怀孔繁森同志光荣事迹,传承弘扬孔繁森精神,激励走好援藏之路。

  山东省援藏干部中心管理组党委向孔繁森烈士墓敬献了花篮,全体同志逐一到墓前献上鲜花,现场集体三鞠躬,重温入党誓词,党员代表作了学习孔繁森精神体会发言,陈耕同志作了讲话。

  陈耕同志号召全体援藏干部人才学习孔繁森同志忠诚于党、献身使命的政治品格,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用山东援藏的实际工作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学习孔繁森同志依靠群众、服务群众的人民立场,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认真落实“两个倾斜”,扎实推进三交、民生、产业、智力、经贸、生态“六个援藏”,让基层群众直接受益、广泛受益、长期受益。学习孔繁森同志不怕困难、勇于创新的斗争精神,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敢于攻坚、善于克难,努力成为援藏县区、援藏单位的先锋模范,为建设日喀则“两个中心城市”展现更强担当更大作为。学习孔繁森同志生能舍己、甘于牺牲的奉献精神,树立正确政绩观,胸怀全局、格局远大,认真书写好“援藏为什么、在藏干什么、离藏留什么”工作答卷,在援藏工作中不断砥砺前行、提升境界。学习孔繁森同志一尘不染、两袖清风的廉洁品质,严守廉政纪律,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管好用好援藏项目资金,保持亲清政商关系,踏踏实实干事,干干净净援藏。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承发扬好孔繁森精神,牢记组织嘱托,发扬“四敢精神”,深化“四力”建设,争创一流、奋勇争先,努力开创援藏工作新局面,为推动雪域高原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初审编辑:赵洁

责任编辑:李亚楠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