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品牌活动

东莞观音山打造“美丽经济”为当地添活力

2022

/ 04/13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一直以来,赏花经济依赖性强,受制于花期时间短、季节性强等特点,产业难以做大做强。不过,近年来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持续推进,得益于各地赏花与城乡旅游的结合、产品的创新以及产业链的延伸等,赏花经济的“短板”正逐渐补齐。

近日,东莞观音山举办了首届花朝节,广邀市民共赴花朝盛会,精心打造的百花舞台,可沉浸式、百花簇拥观看表演,十二花神互动、簪花巡游。

周边游“出圈”,而赏花旅游更是周边游的“宠儿”,踏青赏花成为城市居民大饱眼福的“必选”项。赏花经济要“常开不败”,我们需要融入“赏花+”模式,以花海为基础,植入本地特色,拓展传统“赏花经济”范畴,推进“赏花经济”由单一的“门票经济”向“二次消费”转型。

景区工作人员介绍,花朝节布置在感恩广场,并设有十二花神主题系列打卡场景。作者看到一些身着汉服的游客摆着各种pose融入场景,合影拍照留念。

节日期间,人们结伴到郊外游览赏花,称为“踏青”,姑娘们剪五色彩纸粘在花枝上,称为“赏红”。

观音山是中国首家民营的国家森林公园,地处粤港澳大湾区的中心位置,港、深、莞、广等核心城市都在其1小时经济圈内,是集森林氧吧、文化体验、姻缘许愿于一体的国家AAAA级旅游风景区。曾获“国际生态安全旅游示范基地”、“广东人最喜爱的旅游目的地”、 “森林美景摄影地”、“粤港澳大湾区年度最佳生态旅游企业”等殊荣。(蔡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绪棽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