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品牌活动

智汇中德(欧)·融通发展 2023中德(欧)中小企业交流合作大会在济南开幕

2023

/ 09/2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记者 刘乐 张建 王心怡 济南报道

  9月22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济南市人民政府、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承办,济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济南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济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济南片区管理委员会、北京理工大学前沿技术研究院共同协办的2023中德(欧)中小企业交流合作大会在济南山东大厦开幕。本届大会以“智汇中德(欧)·融通发展”为主题,来自全球17个国家和地区的350余位嘉宾线上、线下同步参会。德国前总统克里斯蒂安·武尔夫、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徐晓兰视频致辞,市委书记刘强出席并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海田出席。

  武尔夫在致辞时说,中德开展了广泛深入的友好合作,特别是在经济和技术合作领域,逐渐形成了全方位、多领域的合作新格局。中德(欧)中小企业交流合作大会已成功举办六届,山东省已经成为中德企业成功合作的名片。我非常愿意支持两国民间友好往来和经济交流,为中德友好、为双方企业友好合作牵线搭桥。

  徐晓兰在致辞时说,中小企业是推动创新、促进就业、改善民生的重要力量。中方愿与德方、欧方加强中小企业领域交流合作,发挥互补优势,开拓市场潜力,携手促进世界经济包容可持续发展。探索建立中小企业合作机制,合力拓展中小企业合作广度,持续挖掘中小企业合作深度,共同营造中小企业合作环境。

  刘强在致辞时说,进入新时代,济德合作展现出新气象。近年来,济南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具备了战略交汇的政策优势、特色鲜明的产业优势、资源富集的科创优势、四通八达的交通优势、持续优化的环境优势。诚挚邀请广大企业家到山东、到济南投资兴业,与我们共享发展机遇。

  开幕式上,德国驻华大使馆经济总处主任托马斯·维特何纳、奥地利驻华大使馆商务处商务专员尚曼恩、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战京涛致辞。

  会上,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海田发布了中德(济南)中小企业合作区对德(欧)合作全面提升规划(2023-2027)。围绕打造“黄河开放门户,中欧合作典范”一大目标,合作区突出构建开放创新生态一大主线,重点实施“生态提升、产业合作、环境提质、平台升级、品牌打造”五大工程,全力开启济南对德对欧高质量合作发展新征程。

  本届大会共签约项目71个,总投资506.3亿元。其中,济南沙赫纳新能源物流车出口项目、洛克美森济南智慧工厂项目、德国PST绿色电池再制造服务基地项目等21个项目现场签约,总投资274.3亿元;高端装备、生物医药等7个产业链合作项目现场签约。项目合作方主要分布在德国、荷兰、法国等国家。

  大会还举办了主旨演讲,德国隐形冠军企业协会名誉主席赫尔曼·西蒙、意大利工业设计协会主席鲁西亚诺·嘉利姆博蒂、上海德国中心负责人夏建安、费斯托大中华区总裁姜作林,围绕未来中德(欧)合作发展前景进行研判和展望。同时,聚焦传感器领域技术前沿、双碳目标下园区绿色低碳发展、欧盟在华中小企业发展现状等领域,开展了三场圆桌会议,通过高端对话与案例分享,进一步挖掘、拓展中德(欧)产业和中小企业合作空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乐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