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品牌活动

“关爱自身,健康成长” 济南市盛福实验小学开展心理健康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2023

/ 10/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讯

  为加强学生对自身心理健康的关怀和重视,引导家长了解学生的身心发展特点,建立科学的家庭教育观念,共同守护学生身心健康,今年10月份,济南市盛福实验小学围绕“关爱自身,健康成长”主题,面向学生、家长开展了心理健康志愿服务系列活动,结合“世界精神卫生日”进行心理健康知识宣传教育,为学生的身心健康发展助力蓄能。

  据了解,学校利用“大课间”等课余时间,围绕世界精神卫生日与全校师生分享心理健康知识,共话心理健康;充分发挥班级心理委员作用,开展“心育苗苗成长营”培训活动;针对家长们比较关注的家庭教育话题,推出家庭教育心理微课;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开启了“月月评”活动;持续推进学校“商量工作室”,通过心育、德育、家育的多维融通,在师生相处、同伴交往、家校合作等方面进行心育渗透,营造理解、信任、向上的积极氛围。

  学校负责人表示,通过学校、家庭多场域融合,教师、学生多角度促进,心理委员、个别辅导多维度渗透等方式,“心理”的种子定会在济南市盛福实验小学学生的心中慢慢生根,渐渐发芽,“关爱自身,健康成长”,向阳而生,向善而行。

初审编辑:李燕玲

责任编辑:杜郑敏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