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品牌活动

3.1国际民防日︱市国动办组织普法与宣传教育“进社区”活动暨“项目深化年”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宣传月启动仪式

2024

/ 03/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讯

  3月1日是第52个国际民防日。

  为普及国防动员知识,进一步增强广大市民的国防意识和国防素养,扎实开展“项目深化年”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宣传月活动,3月1日上午,市国动办联合济南高新区规划建设部在济南高新区东汇景苑社区开展国防动员普法与宣传教育“进社区”活动暨“项目深化年”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宣传月启动仪式。市国动办党组成员、正处级领导干部孙慎东参加活动并讲话。

  讲话中,孙慎东介绍了组织开展国防动员普法与宣传教育,增强全民国防意识的必要性和重要性,通过战争年代的鲜活事例阐明了国防动员工作对国家安全稳定和发展大局的重要作用。他强调,每个市民都是国防的受益者,也是国防的建设者,普及和加强国防教育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参加国防建设是每一个公民的神圣职责和光荣义务。大家要积极行动起来,自觉主动学习掌握国防动员知识和防空防灾技能,做到居安思危,有备无患,为国防动员准备、应对未来战争打下坚实社会基础。他指出,开展“项目深化年”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宣传月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项目深化年”工作动员大会精神的重要举措,要紧紧围绕服务保障好我市重点项目,扎实开展好各项宣传活动,为“项目深化年”营造良好氛围。

  在播放《人防知识小课堂》科普视频后,工作人员介绍了手摇警报器和防化服的使用方法及功能,并现场演示了三种防空警报信号、防化服穿脱步骤。居民朋友一边观看,一边相互讨论着每个信号是什么警报。在防化服穿戴演示环节,工作人员详细讲解穿戴要领及注意事项,每一个细节都交代清楚、展示到位,台下的观众聚精会神,不少居民拿出手机录下视频。

  “保护军事设施的义务由谁承担?”主持人的话音刚落,大家就纷纷举手示意“我来回答!”“我来回答!”。国防动员知识问答环节,互动气氛热烈,观众积极踊跃,每当主持人的问题抛出来,居民朋友都迅速举起手,积极答题。答对的居民获得了济南市国防动员办公室精心准备的奖品——应急救援包。

  活动中,播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军事设施保护法》宣教视频,普及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爱国主义教育法》《济南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市国动办法律顾问董凯明以案为鉴,结合群众身边案例,向居民们宣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内容。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社区居民发放了国防动员知识材料,解答了群众的现场咨询。

  活动结束后,居民朋友纷纷表示,这次活动,帮助我们加深了对国防动员工作的了解,特别重要的是提醒了我们,和平时期也要时刻保持忧患意识,居安思危,在平时多学习国防动员知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

  市国动办督促指导处,济南高新区规划建设部,巨野河街道办事处,东汇景苑社区相关负责同志和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初审编辑:赵洁

责任编辑:李亚楠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