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品牌活动

“齐鲁粮油”中国行贵阳推介会暨2024鲁黔粮食产业发展合作洽谈会成功举办

2024

/ 02/2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记者 刘乐 通讯员 李全军 贵阳报道

  黔贵春早,万象“耕”新。2月29日,“齐鲁粮油”中国行贵阳推介会暨2024鲁黔粮食产业发展合作洽谈会,在林城贵阳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由山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主办,贵州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支持。这是“齐鲁粮油”中国行活动的新春第一站,因此备受粮油企业重视。40余家企业,带着数百种产品现场参会。

  山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伟华在致辞中表示,山东粮食总产近年来稳定在1100亿斤以上,年收购粮食超4000万吨,流通量达1.7亿吨,粮油工业总产值突破5600亿元,“齐鲁粮油”品牌价值达681亿元。山东成功创建小麦、玉米、大豆、高油酸花生油和副产物食用资源开发五大国家级产业技术创新中心,先后打造85个省级科创平台,着力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每年为全国供应22%的面粉、34%的粮食深加工产品,以及60%的玉米油和花生油,极大地丰富了人民群众的“粮袋子”“油瓶子”。鲁黔两省深入开展粮食产销对接,合作基础牢固,前景广阔。

  贵州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光荣表示,贵州充分发挥资源优势、生态优势和产业优势,不断提高生态特色粮油产业的“含金量”和“含绿量”,涌现出优质稻、薏仁等杂粮、酿酒高粱、茶籽油、菜籽油等特色产业。全省现有粮油加工企业(含酒类)378家,其中年产值超亿元的企业56家。西部地区最大的粮食综合体项目“西南粮食城”建成仓储设施55万吨,茅贡大粒香米等5个产品获得“中国好粮油”产品称号,香禾糯等30余个粮油产品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保护,向社会推出茅坝万岁米等100个“贵州好粮油”产品。山东和贵州两地产业互补性很强,合作的空间十分充裕。

  临沂、德州粮食行政管理部门负责同志化身“品牌推荐官”,分别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沂蒙花生油”、“五星德粮”两个区域品牌。临沂年产花生70多万吨,位居全省第一;年产花生油30多万吨,约占全国的1/5、山东省的1/4,是山东省打造“中国食用植物油田”的重要力量。德州市常年粮食产量150亿斤以上,占全国的1%、全省的1/6,“五星德粮”引领全市粮食产业工业总产值连续两年增长10%以上。

  滨州中裕食品、山东华瑞集团、贵州省粮食发展集团、贵州茅贡米业四家企业,也分别做了现场推介。

  鲁黔两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共同签订了粮食安全保障战略合作协议。特别邀请了20多家商超、连锁店、粮油经销商的采购经理参会,8家企业现场签约,拿下龙年大单。齐鲁粮油品牌建设直接带动品牌联盟企业销售收入连续5年保持增长,年增加销售收入百亿元,真正实现了品牌建设为企业赋能。

  在推介会现场,专门设置了品牌展示区和美食品尝区。“齐鲁粮油”和“贵州好粮油”的当家产品争奇斗艳,让人目不暇接。现场制作的美食,吸引观众不时驻足品尝。推介活动结束后,组织前往西南粮食城和贵州好粮油展示中心进行考察对接。

  一年之计在于春。这次活动除了直接带来订单、促成合作之外,还将极大促进两地粮油行业的高质量发展,企业增收,行业提质,人民餐桌更加丰富,形成多方共赢的良好局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乐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