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山东周青岛西海岸新区成绩“抢眼”总投资超197亿美元

2018-12-07 16:34:00 来源: 鲁网 作者:

  鲁网青岛12月6日讯(记者 刘玉娜 通讯员 王伟)12月5日,作为2018香港山东周系列专题活动之一——国际资本助推山东“十强”产业推介会”举行。会上,青岛西海岸新区接续发力,再次成功签约85亿美元大项目。据悉,该项目为青岛海洋活力区项目,为本次香港山东周上签约总投资额最大的项目,将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建设总部型经济项目,助力新区海洋经济跨越发展。

  12月4日至7日,以“选择山东,机遇共享”为主题的“2018香港山东周”活动在香港举行。两天来,在山东省和青岛市举办的招商推介活动上,青岛西海岸新区连续签约8个项目,总投资超过197亿美元,涵盖总部经济、城市综合体、现代物流、高精仪器研发制造、区块链研究等领域,成为青岛市签约项目最多、投资总额最大的区市。

  其中,青岛海洋活力区项目由融创中国控股有限公司投资85亿美元建设,在青岛西海岸新区规划建设海洋活力区总部经济项目,计划以海洋经济合作平台打造为主题,以产城融合、智慧可续的城市发展模式为依托,用5-10年时间建成新一代海洋创新经济示范区,使之成为现代化、国际化滨海城市的活力之心。

  西海岸创新科技城项目由中国金茂控股集团投资85亿美元,拟建设中化互联网创新产业园、青岛能源交易中心、国际创新服务产业园、绿色智慧城市示范中心四个产业板块。其中,启动区中化互联网创新产业园规划建设互联网总部大楼、能源互联网产业研发中心、云计算中心、大数据中心、人工智能研究院等10类创新科技研发应用平台。

  中海商贸综合体项目由中国海外发展有限公司投资18亿美元,将建设聚商业、餐饮、娱乐、休闲、文化等多种消费功能于一体的商贸综合体,为市民创造一个便捷易达而多元的体验空间,成为引领都市人群生活方式的综合服务中心。

  青岛影视外景地文旅综合体项目包括藏马山影视外景地以及灵山湾文化旅游度假区两大板块,其中影视外景地建设包括古装拍摄区、民国老上海(老青岛)街区、欧美街区、民国老北平街区和石库门建筑区等呈现不同时期不同区域风情风貌的外景街区,旨在打造集影视拍摄、影视旅游、实景互动体验及商业功能于一体的国内首屈一指的综合型影视外景地;灵山湾文化旅游度假区建设大地艺术、婚庆殿堂、演艺秀场、生态奥莱、餐饮商街、文创商街、度假住宿等内容,将建设成青岛城市微度假首选目的地。

  海外仓进出口青岛总部项目由山东海外仓进出口公司和香港海外仓集团公司共同出资设立,主要从事货物进出口、互联网信息服务、预包装食品的销售、会议及展览展示服务、供应链技术开发、技术服务等。

  开普路高端精密测量仪器研发生产基地项目由香港德普实业有限公司及以色列开普路工业公司投资,主要从事激光水平仪、电子水平仪和激光测距仪、水平仪等精密测量仪器的生产。

  易触系列自助售货机生产基地项目由青岛易触数码科技有限公司与香港澳纳(亚洲)投资基金有限公司共同投资,主要建设智能售货机全自动化研发生产基地。

  香港城市大学青岛区块链研究院项目将由香港城市大学拟与新区合作建立香港城市大学青岛区块链研究院,依托各自优势资源,合作搭建区块链治理研究平台,专注于区块链技术在社会治理中的课题研究、人才培养和项目孵化,为政府在区块链领域提供专家智库,为新区培育新经济项目的人才和创新企业。

  作为国务院批复的第九个国家级新区,青岛西海岸新区承接海洋强国、军民融合两大国家战略使命,建设发展风生水起,开发开放步伐不断扩大。截至目前,已引进百亿级大项目40个,其中500亿级大项目6个;世界500强投资项目累计达到200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环京楼市调查:燕郊房价领跌 几近腰斩仍无人接盘

    环京楼市.jpg

    与北京一河之隔,距天安门直线距离仅30公里的的河北燕郊,可以说是环京楼市的典型代表。代师傅是燕郊本地人,开出租的他,跟记者回忆起两年前燕郊楼市的热闹场景。整个燕郊市场上,大量的二手投资性房源,少部分低价卖给了有资质的购房人,而大部分只能继续以更低的...[详细]

    12-07 10-12央视财经
  • 中国进口潜力逐步释放 预计明年增速达10%

    高峰说,从趋势上看,我国外贸市场多元化的步伐正在加快,个别市场的波动对整体外贸发展趋势影响有限,特别是我国进口潜力正在逐步释放,明年我国外贸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加快仍然具备有力的支撑。对此,中国民生银行研究院院长黄剑辉昨日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预计...[详细]

    12-07 08-12中国经济网
  • 德国医保储备超2100亿欧元 政府立法消减盈余

    德国医保储备超2100亿欧元。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日前,德国联邦卫生部发布医疗保障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德国法定医疗保险公司囤积的盈余储备金仍在继续增加。[详细]

    12-07 16-12中国新闻网
  • 美国一名男子因盗窃33美元内衣被判10年监禁

    美国一名男子因盗窃33美元内衣被判10年监禁【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2月6日报道,美国伊利诺斯州的一家上诉法院维持了对一名吸毒成瘾流浪汉的判决,该男子因盗窃价值不到50美元的内衣被判处10年监禁——相当于每盗窃3.33美元,被判一年刑期。上诉法官...[详细]

    12-07 16-12环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