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品牌山东

30余款新冠肺炎疫情相关药品过审挂网采购

2020

/ 03/2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手机查看

3月20日,根据陕西省医保局《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期间相关防控药品医用耗材挂网采购有关问题的通知》(陕医保函[2020]21号)要求,陕西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布《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相关药品挂网的公告》(二十四),该批次产品表中,复方阿胶浆等30余款药品通过审核挂网采购。

此次通过审核挂网采购的中成药复方阿胶浆,是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畅销40年的气血双补药品,用于治疗气短、乏力、头晕、贫血等症状,其组方源自明代医学家张介宾《景岳全书》中的“两仪膏“,距今已有400多年的历史。组方中作为君药的阿胶,经中医药学临床实践表明,具有补血、滋阴润肺、止血等功效,用于治疗血虚、肺虚干咳、出血等病症。近几年,中国医学科学院协和药物研究所动物实验研究证实,阿胶具有保护肺损伤、提高肺功能的作用。

截至目前,东阿阿胶已先后向武汉一线等全国多地医院捐赠20多万支复方阿胶浆,总价值200余万元,并启动“复方阿胶浆免疫力关爱活动”,将面向湖北、广东等24个省区约15万名一线医护人员体验77.2万余支复方阿胶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