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品牌山东

医药行业成领涨先锋 融通基金旗下两只医药基金表现出色

2020

/ 07/02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今年上半年,医药生物行业表现相当抢眼,28个申万一级行业,生物医药位居首位。银河证券数据显示,医药医疗健康行业偏股型基金平均涨幅57.88%,其中,融通医疗保健行业取得73.68%的收益率(同期业绩比较基准为31.65%);融通健康产业同样优秀,取得了70.07%的收益率(同期业绩比较基准为27.47%),融通医药“双雄”表现出色。

回顾今年上半年的操作,融通医疗保健基金经理蒋秀蕾分析,在疫情初期,从投资布局角度来看,他淡化了疫情短期影响,没有追逐市场上所谓的热点和主题,更多地从中长期产业趋势和细分行业景气度等角度来考虑板块结构性的投资机会。创新药、创新药研发生产外包产业、创新医疗器械、疫苗、高端生物药、优质医药连锁等中长期有望能维持高景气,且受政策负面影响较小,是中长期看好的方向,尤其是最有竞争力和成长性的好公司,预计中长期能够跑赢行业。这也是蒋秀蕾重点布局的行业,这些的行业布局和个股选择,成就了不俗的收益。

融通健康产业基金经理万民远则坚持逆向投资为,擅长从医药行业中优质细分赛道中挖掘成长性较好的低估值个股。与之同时,万民远认为,目前静态来看,医药板块整体估值依然在历史中位数附近,市场对确定性较高的优质个股都给予了一定估值溢价,这些优质个股大部分都可以用时间消化估值。对医药板块而言,万亿市场总有结构性机会,需要用时间换空间,医药值得也需要用时间去守候。

展望后市,融通基金长期看好医药健康行业的投资价值。据了解,融通基金对医药行业有着深厚的积累,融通医疗保健基金经理蒋秀蕾为中国药科大学药物化学硕士,从业经验13年,投资管理经验8年;融通健康产业基金经理万民远为四川大学医药博士,从业经验9年,投资管理经验5年;融通基金医药研究团队的研究员均是生物或化学博士,在其研究领域有着前瞻、深刻的理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曾钰淇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