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品牌山东

复方阿胶浆荣获最受药店欢迎的明星单品

2020

/ 07/15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 济南报道
  日前,中国大健康产业最具影响力的年度盛会和交流合作平台——2020大健康产业西湖论坛在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正式拉开帷幕。本届论坛以“遇见2030”为主题,邀请行业专家、大健康企业领袖、互联网医药领军企业负责人等,着眼健康中国2030规划下未来10年的社会变革、经济变革、产业变革和企业变革,探讨未来产业大势和发展路径。
  为表彰对大健康产业做出卓著贡献的中坚力量,论坛发布了大健康新零售品牌榜、大健康新零售三十强及最受药店欢迎的明星单品等奖项。其中,东阿阿胶旗下明星产品复方阿胶浆,荣获西湖奖-最受药店欢迎的明星单品。

东阿阿胶旗下明星产品复方阿胶浆荣获西湖奖-最受药店欢迎的明星单品


  中医药在防病治病方面持续发挥着独特优势。复方阿胶浆作为畅销40年的气血双补药品,用于治疗气短、乏力、头晕、贫血等症状,其组方源自明代医学家张介宾《景岳全书》中的“两仪膏“,距今已有400多年的历史。组方中作为君药的阿胶,经中医药学临床实践表明,具有补血、滋阴润肺、止血等功效,用于治疗血虚、肺虚干咳、出血等病症。近几年,中国医学科学院协和药物研究所动物实验研究证实,阿胶具有保护肺损伤、提高肺功能的作用。
  记者了解到,在2018年,复方阿胶浆就与其他9种中成药大品种一起被批准列入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中医药现代化研究重点专项”,开展治疗化疗后癌因性疲乏(气血两虚型)的临床价值评估研究。今年4月份以来,东阿阿胶发起的“血脉浓情关爱有‘浆’——复方阿胶浆癌友关爱活动”已进行到第三季,累计关爱数突破30000名。

东阿阿胶发起的“血脉浓情关爱有‘浆’——复方阿胶浆癌友关爱活动”


  今年疫情期间,复方阿胶浆作为新冠肺炎诊疗、防控相关药品已相继通过浙江、陕西等地审批挂网采购,东阿阿胶面向湖北、广东等24个省区约15万名一线医护人员开展“复方阿胶浆免疫力关爱活动”,帮助一线医护人员补充气血、提高免疫力。外媒报道称,在东南亚复方阿胶浆被“抢断货”,不仅是因为该药品可以增强人体免疫力,其对东南亚高发的“登革热”病也有明显的治疗效果。

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向印尼捐赠复方阿胶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程程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