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品牌山东

东阿阿胶刘广源:数字化转型是为了更好的传承

2020

/ 07/29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丛 济南报道
  炎炎夏日,东阿阿胶“夏季清心中国行”活动在全国陆续开启。活动中,东阿阿胶推出了多种便捷、时尚的花样新吃法,带给大家不一样的夏日阿胶养生新体验。活动中东阿阿胶副总裁刘广源接受记者采访,畅谈疫情之下东阿阿胶营销转型的新探索和对传统中医药传承与发展的思考。
  加快数字营销转型
  赋能传统营销模式

  2020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中国经济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东阿阿胶积极应对不确定性环境,适应时代发展趋势,整体推进公司加速向数字化转型。
  谈到数字营销,东阿阿胶副总裁刘广源表示,东阿阿胶正利用移动互联技术和工具,探索“基于移动互联网的数字化营销管理”等一系列战略调整和创新举措,让产品从工厂直达顾客,构建基于数字时代的社交新零售平台,同时加快向数字化运营转型,持续释放“宅经济”发展潜能。“足不出户,运营一座城”是未来东阿阿胶的发展方向。
  “但我们不会舍弃原有的领域不做,而是用数字化工具和技术赋能传统营销模式,使其效率更高。”刘广源告诉记者,东阿阿胶目前已进行组织变革,把原有的销售团队变成顾客运营团队。同时整合利用公司原有的信息技术平台、网络电商平台、自媒体平台等资源,梳理构建了支持数字化转型的平台体系,集中培育线上零售等功能性服务平台,引领“线上下单+无接触配送”等新业态新模式。
  传承精华、守正创新
  做好中医药文化传承

  说到转型,刘广源意味深长地的告诉记者:“东阿阿胶转型的目的更是为了让更多年轻人认识东阿阿胶、了解东阿阿胶并使用东阿阿胶。”
  东阿阿胶是传承近3000年的国药瑰宝和滋补上品,作为中医药的重要载体,阿胶是一个药食同源的独特品类。刘广源表示,不论阿胶还是其他中医药文化,传承是命脉所在。如果没有年轻人的参与那就无法谈及发展和传承。作为阿胶品类的引领者,如何让阿胶在新时代下焕换发生机,继续传承3000年是东阿阿胶人始终在思考的问题和必须肩负的使命。
  为了迎合变革,近年来,东阿阿胶围绕大健康产业,优化丰富产品体系,在新产品的研发上也主动贴近年轻人的需求。推出了一系列主打即食、便携的新产品,如东阿阿胶“健康小金条”东阿阿胶粉、真颜“小粉支”等,深受年轻人的追捧。
  这个夏天,东阿阿胶更是针对年轻人喜欢的清润冰凉,隆重推出了清心养心的“夏季清心糕”、双重提升免疫力的“东阿阿胶酸奶杯”、去燥不上火的“东阿阿胶葛根饮”和清凉又解馋的“东阿阿胶奶茶杯”等花样新吃法,、将“阿胶+”玩出新花样。刘广源表示,希望通过这些便利化的新产品、新吃法,倡导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醒全民增强免疫力。更让更多年轻人加入进来,不仅仅实现保温杯里加枸杞,还可以实现奶茶杯里加东阿阿胶。
  刘广源说:“未来,东阿阿胶将继续坚定不移的走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发展之路。希望更多的人可以通过东阿阿胶来解决病痛并获得健康,这也是3000年前阿胶出生的最根本目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程程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