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品牌山东

落实“六稳六保” 铺就农民工致富“幸福路”

2020

/ 12/05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临近年关,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促进农民工增收就成了中建安装一公司每年的重要节点任务。“工资卡”“冬送温暖”“扶贫攻坚慰问”等频频打出的组合拳,助力了项目农民工幸福升级。

公司工会特别重视对农民工职业技能的培养,“思想教育、安全知识、专业技术、操作规范”等方面的技能培训课程成了项目上的特色。工会连续多年举办“技术比武”大赛,让大家在“比、学、赶、帮”中,提升技术水平。农民工成长为优秀技工,完成向产业工人转变。

做农民工致富的“贴心人”,公司开展形式多样的免费医疗健康扶贫活动,邀请医生专家为农民工普及科学知识,真心实意解决他们的实际问题,使农民工了解自身的健康状况,增强了健康意识,有效预防疾病的发生,杜绝“因病致贫”。

为了保证农民工工资发放到位,公司摸底排查,多措并举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确保农民工劳动报酬权得到依法维护。公司在青岛海天中心项目召开工人工资支付监管启动会,邀请招商银行业务人员为近70名农民工现场办理并激活工资卡,确保本人签字领取并定期抽查工资发放情况,让忙碌在生产一线的农民工按时足额领到薪水,安心工作,无后顾之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原壮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