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品牌山东

“1+2+3+N”——中建安装一公司济南党支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

/ 05/24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原壮 通讯员 程浩 报道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建安装集团有限公司一公司济南分公司党支部(以下简称“中建安装一公司济南党支部”)迅速响应、精心部署、积极行动,充分发挥各方资源优势,采取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坚持“一个目标”,采用“两种方式”,立足“三个载体”,开展“N项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好用好“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在学习、思考、实践、感悟中不断推进,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一个目标

“理论扎实,实践有力,服务高效”——这是中建安装一公司济南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总目标。

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党支部始终坚持理论学习与实践教育两手抓,以扎实理论武装头脑,以有力实践提能增效,以高效服务切实为人民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及时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高效生产力,在“学思践悟”中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两种形式

“线上+线下”——这是中建安装一公司济南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两种形式。

根据现代社会信息传播方式规律,积极运用网站、微信群、新媒体客户端等线上平台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知识宣传教育活动,让《中共一大到十九大极简史》等主题文章在党员同志的“指尖”游走;通过网上展馆平台带领党员同志与职工群众“云游” 中共山东省党史陈列馆,见证光辉历史,重温峥嵘岁月;组织党员同志积极参加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会,登录中建网络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区进行学习,时刻与集团学习活动“同频共振”。党支部牵头积极对接党史陈列馆、红色教育基地、主题团建实践基地等开展线下学习活动,创新丰富党史学习实践课堂形式。在线上线下融合互动的同时,及时宣传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让党史学习教育“声”动起来。 

三个载体

 

“党支部+业务系统+项目部”——这是中建安装一公司济南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三个载体。

党支部充分发挥组织引领作用,根据上级党组织要求,结合公司工作特点制定切实可行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任务清单,各业务系统部门发挥职能优势,结合各阶段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在高质量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丰富“自选动作”,按时间节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结合各项目特点,引导项目开设“党史学习教育营养餐窗”等党史学习教育高效、便捷、多样渠道,使党史学习教育在目前在建的12个工程项目上落地生根。

N项活动

“N项活动”—— 这是中建安装一公司济南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实践。

1、用好“三会一课”,不断“强筋壮骨”。党支部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的过程中,灵活融入党史学习教育精粹内容,为党员同志们带来皮薄馅厚、深入浅出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

 

2、强化团队建设,锻炼党性修养。组织党支部、工会、团支部联合开展 “建证百年辉煌史,初心筑梦新时代”主题团建拓展活动,党员同志与职工群众在破冰行动、沙场点兵,光辉历程、美丽画卷等特色鲜明的科目中凝心聚力学党史,砥砺前行强党性,齐心协力共担当。

 

3、丰富学习形式,高效求真务实。根据公司职工工作地域、时间特点,采用高效务实的党史学习方法。组织党员同志赴山东省党史陈列馆现场开展“学党史,建未来”主题党日活动, 在项目一线开展党史“云游学”, “解锁”参观党史馆新方式,通过VR实景参观游览山东省党史陈列馆,促进党史学习教育从“脚下”到“云端”。

 

4、转化学习成果,开展志愿服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党支部指导团支部积极开展“同饮黄河水、共保母亲河”主题团日活动,青年志愿者现场分发保卫黄河宣传册动员周边群众加入生态文明建设行列,通过志愿服务活动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5、创新课堂模式,初心坚定如磐。组织项目职工参加华熙福瑞达项目联合党支部首届“辉煌百年史,赞诵中国梦”主题朗诵大赛,在丰富项目职工文体生活的同时感悟党的光辉历程,气氛热烈、初心如磐。

 

6、党史学习教育,时刻都在身边。结合项目职工实际需求,在中建安装一公司光大照明智慧产业园等项目开设“党史学习营养餐窗”,在餐厅播出大家喜闻乐见的纪录片《美术经典中的党史》等经典作品,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到身边,补足“精神之钙”,筑牢“党性之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原壮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