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品牌山东

德州全市农商银行坚持将实事办进百姓“心坎里”

2021

/ 05/27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近年来,省联社德州审计中心指导辖内农商银行聚焦客户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出“接地气、有实效”的系列便民惠民措施,为“三农”、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金融服务,真正把实事办进了百姓的“心坎里”。

今年,德州全市农商银行发放涉农贷款31.5亿元,办理无还本续贷408笔、25.56亿元,信贷支持种植养殖大户、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客户4.7亿元,减费让利超5500万元。

精准施策支持 打开“致富新密码”

“真是太方便啦!10分钟,15万元资金就到账了,还不用去银行签合同,不用去柜台排队放款,为农商银行效率点赞!”肖邢王庄樱桃种植大户杨士同握着吴经理的手激动地说道。

杨士同主要从事樱桃培育种植及化肥代理销售,有着自己规范化的樱桃种植园,近期由于物流、存储、销售等方面的问题,流动资金周转让杨士同犯了难。武城农商银行客户经理在驻村办公时了解这一情况后,第一时间与杨士同进行了沟通对接,综合考虑其资金需求急、时间紧等现实情况,向其推荐“慧德e贷”线上信贷产品,10分钟不到就为其发放了15万元贷款,解决了资金周转的燃眉之急,带动樱桃园整体增收10.6万元。

农商银行的线上办贷带来了新的“致富经”,小小樱桃成功打开了肖邢王庄村的“致富新密码”,该行精准施策,为肖邢王庄量身制定了“信贷支持种植大户带动乡村致富”的帮扶思路,依托“慧德e贷”“信e贷”等线上信贷产品,为肖邢王庄种植业发展注入快捷的“金融活水”。同时,落实驻村办公制度,驻村客户经理每周到种植大户调查走访,及时掌握种植户的信贷需求,帮助村民通过“智e购”、社区团购、微信朋友圈等线上渠道进行销售,破解销售难题。截至4月末,该行已为肖邢王庄种植大户发放“慧德e贷”“信e贷”22户、215万元,办理聚合支付27户,支持该村樱桃、辣椒等特色农产品形成规模化种植,村民年人均增收7620元,肖邢王庄成为远近闻名的“小康村”。

肖邢王庄只是武城农商银行下沉服务,助力乡村致富奔小康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武城农商银行积极践行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借助财政金融融合支持乡村振兴战略试点的有利契机,加快支持乡村振兴步伐,扎实用好线上信贷产品,创新“乡村振兴贷”“产业升级贷”等10余款特色金融产品,主动上门,精准支持,提升信贷支持乡村振兴质效。截至4月末,该行累计发放乡村振兴贷款15.46亿元,线上办贷706户、1.27亿元,信贷支持197户种植养殖大户,带动127个乡村走上致富路。

用好用足产品 “贷”给企业新动力

“没想到我们养老院的‘床位收费权’还能做担保,办理速度快、利率低,咱们农商银行的服务真是好的没的说!”乐陵市悦福园老年公寓创始人孙曰平竖起大拇指说。

悦福园老年公寓位于乐陵市郊,是一家专业的养老托老机构,交通便利、管理规范,一期建有客房62间、床位112张,入住老人100余名。随着经营越来越好,雄心勃勃的孙曰平在2020年下半年开始了养老公寓的扩建,计划新增房间64间,并对原有房间设备进行改造升级。然而随着建筑原材料价格的一路“狂飙”,工程成本大幅提升,原来准备的300多万元资金很快便捉襟见肘,公寓的日常资金周转也遭遇危机。

“得想办法找到100万元资金把眼下的难关渡过去!”不服输的孙曰平开始筹集资金,“没有抵押物不好办理”“我们的年化利率可是高”“可以考虑由我们为您推荐合伙人”等等回复让孙曰平着了急。而这一情况,被走访客户的乐陵农商银行公司业务部副总经理秦金亮了解,“党员金融服务队”第一时间与他对接。“客户的需求点就是我们的服务点,我们通过前期走访,对这家企业的软硬件实力和经营模式较为认可,通过了解其近几年的经营情况及未来几年的经营规划,我们决定向其提供信贷资金支持。”秦金亮说,“公寓就是孙曰平的事业、他的全部家当,没有抵押物,而担保类贷款的利率相对较高,于是我们根据省联社相关制度规定,向他推荐了以‘床位收费权’为质押物的‘养老保障贷’产品。”该笔贷款也是乐陵农商银行办理的首笔以“收费权”为担保的质押贷款,很快200万元授信通过审批、100万资金发放到账,贷款办理仅用时一周,同时该行执行减费让利优惠政策,为其节约融资、办贷成本11万元。发展难题迎刃而解,原本陷入困境的公寓得以“涅槃重生”。

疫情发生以来,这样的故事在乐陵农商银行服务过程中比比皆是。特别是今年以来,该行建立以“为民办实事”为核心的服务机制,以“四张清单”对接为突破口,通过为客户办理无还本续贷、量身定制新产品、推广执行优惠利率等措施,有效解决客户“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截至4月末,该行以“床位收费权质押”、科技成果转化贷、鲁担惠农贷、流水贷及小微企业主“家庭银行”等多种模式发放贷款18户、3799万元,累计为31户企业办理无还本续贷业务金额1.91亿元,实现“减费让利”400余万元,预计全年可达1100万元,

持续减费让利 “雪中送炭”助发展

“有齐河农商银行这3900万元的信贷支持资金,我们坤河泉城海洋极地、梦幻世界、温泉度假村、水上世界、齐鲁文化大观园、动植物园六大板块现已全面展开,全部项目完成后,年接待游客可达800万-1000万人次,可解决5000-6000人就业。”山东坤河旅游开发公司负责人高兴地说。

去年,旅游业受到很大的冲击,坤河旅游公司也是经过了一个较长时间的低迷期,在艰难地维持,齐河农商银行在上门走访时,了解到企业的困境,坚持不抽贷、不断贷,同时多方考察和商磋,制定专门的续贷方案,开通绿色通道,实施限时办结,1天时间为企业办理续贷手续,为坤河旅游公司减费让利50万元,节省过桥资金4万元。据了解,齐河农商银行积极践行“为民办实事、为企业发展解难题”的服务理念,组建了3支“企业诊疗服务队”,专门走访县域内大中小企业,尤其是疫情冲击比较严重的民营企业,慎重评估企业资产和运营能力,针对企业发展实际困难,专项定制部分续贷、部分新增的信贷帮扶措施,不仅让企业活过来,更“火起来”。目前,齐河农商银行已为57家中小企业专项定制帮扶措施,给予续贷、让利,保证了企业的正常生产经营。

近年来,齐河农商银行坚持回归本源,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对有信贷需求的企业“一户一策”制定资金支持方案,“一事一议”“一笔一利率”靶向施贷,有效解决企业资金难题,切实打通金融政策落地的“最后一公里”,以实实在在的金融服务践行地方金融主力军的责任担当,切实为客户办实事、办好事。截至4月末,该行对全县1110家小微企业全部走访对接,为310家企业建立“联系人”,为144户小微企业办理延期还本付息,涉及金额24亿元,累计节约融资成本973万元。(通讯员 王志 杨孟圆 )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