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品牌山东

德州陵城农商银行推动三个“转变”促进网点转型发展

2021

/ 05/27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近年来,为全面贯彻落实省联社党委“123456”总体工作思路,德州陵城农商银行下沉工作重心,紧紧围绕“以网点改造带动网点转型,以网点转型带动业务转型,以业务转型带动经济转型”的战略部署,积极探索转变和发展之路。

由“交易型”向“营销型”转变

该行在支行内利用厅堂外营销人员,通过“减高柜增低柜”方式,从人员层次、智能机具配备、城乡差别、大小网点等多个维度优化网点人员的劳动组合,分流11名柜员到客户经理等营销岗位,构建了内勤“3+1”、信贷“2+N”组合模式,保证前台和信贷营销人员的充足。配强厅堂内营销人员。一方面,按照办理效率高、业务差错低、平均年龄低、表达能力强、营销能力强、察言观色强的“一高、二低、三强”标准配备内勤人员,既能做到快速处理好柜面业务,又能有机会、有精力、有能力有效识别潜在的高能客户;另一方面,按照形象气质佳、沟通能力强的标准,在厅堂内配备大堂经理和会计主管值大堂,进一步强化厅堂营销。调整辖内农金员营销范围,由原来的单一存款变为存贷款一体化营销。2021年4月底,协理存款金额27.47亿元,较年初增长1.38亿元。制定《陵城农商银行农金员转型方案》,以“调动积极性、鼓励发展”为原则,制定“一揽子”营销方式,鼓励贡献转移,春天行动期间农金员协助营销贷款90户,在辖内农金员队伍中起到了共鸣,激发潜能实现全方位营销。

由“区域型”向“整体型”转变

该行不断强化网点布局,根据现有网点数量的功能、布局,按照“精准化、社区化、轻型化和综合化”的原则,将网点精准分为综合型、基本型、自助型和代理型四类,进行改造升级。加快助农取款点的建设,全区布设396个助农取款点,结合当地政府职能,打造“政务+金融”农村支付新环境,设置“农金员+农金通+聚合支付”模式的金融布局,做好陵城区“一县一品”。利用网点多优势建立以客户为中心的销售服务,引导向服务转型,根据客户群体的需求不同,落实差异化的规范服务内涵。在全区13个乡镇及城区共布设27个经营网点,针对农村网点客户普遍存在年龄大、文化程度低的现状,重点突出“亲情化”服务,耐心讲解,细致关怀,增强服务亲和力;针对城乡接合部,重点提供“高效化”的服务,完善各项自助设备,提高服务效能;针对城区网点,重点突出“个性化”的服务,针对客户的需求,提供高端、细致的优质服务,提升网点人员服务水平及营销能力,增强网点核心竞争力。

由“粗放型”向“精细型”转变

该行按照“方便客户,便于管理”的原则,根据客户情况把网格分配至客户经理、会计主管、支行负责人,达到“定格、定岗、定责”,之后对目标网格进入深入的了解,进一步获得客户信息。多措并举,做好信息采集。该行把信息采集工作列入常规重点工作中,把采集任务进行初步划分,制定计划,让员工做到心中有数,让信息采集形成常态,利用召开夕会时间总结一天信息采集情况及遇到的问题及难点。精准发力做好客户营销。要根据前期信息采集调研情况,对网格内客户进行总结,拟定出有针对性的营销策略和产品组合,让营销人带产品上门,增强沟通有效性和营销成功率。(通讯员 杨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