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品牌山东

德州夏津农商银行以党建品牌助力乡村振兴

2021

/ 06/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近年来,德州夏津农商银行总行党委指导辖内各支部不断深入实地调研,创新方式方法,深挖地方特色,各支部立足地方实际,因地制宜,着力打造具有地域特色的党建品牌。

  红色引擎 共圆地瓜“致富梦”

  近年来,夏津农商银行郭寨支行党支部依托当地家家重地瓜的产业优势,探索形成“党建引领地瓜富农”特色党建品牌。以党员力量带动当地群众脱贫致富。成立“红马甲党员先锋队”,绘制“郭寨瓜农分布图”,按照分布图积极对接当地瓜农。后赵庄村民赵奎良承包221亩耕地从事地瓜种植和出售,因地瓜育苗、种植需购买化肥、农药,资金缺口30万元。支部党员了解情况后,主动上门对接,向其推介了政府贴息优惠的“鲁担惠农贷”,连续两天加班加点提报资料,最终贷款顺利发放,解决赵奎良燃眉之急。

  多措并举 助力运河产业发展

  夏津农商银行郑保屯支行党支部依托当地历史悠久的运河文化,结合辖内粮食加工购销、羊绒加工、汽车配件三大产业,倾力打造“运河情、金桥连”党建品牌,为运河重镇提供便捷高效的金融服务。实行产业“一户一单”制管理,支部党员主动与镇政府对接,获取辖内粮食加工购销、羊绒加工、汽车配件产业清单,挨家挨户进行对接走访,了解经营状况及实际困难,并及时做好登记,提高办贷效率,今年以来,共走访三大产业客户170户。客户经理组建“金融顾问团”,通过“走田头串农家,访农户谈农事”服务模式,为当地粮食、羊绒、汽车配件等特色产业提供专业金融服务,根据产业不同特点,为农户“量身裁衣”,制定不同的金融服务方案。今年以来,该支部支持辖内粮食加工购销贷款800万元,支持羊绒加工贷款755万元。

  协同推进 以旅游助力脱贫致富

  夏津农商银行后屯支行党支部位于夏津县生态旅游区后屯村,辖内拥有黄河故道森林公园、德百旅游小镇、会盟广场、大云寺等大批生态旅游项目。近年来,该支部依托当地独特的生态旅游资源,倾力打造“旅游扶贫”党建品牌,有效凝聚起全体党员干事创业正能量。大力推广“富民农户贷”、“富民生产贷”等小额扶贫贷款,支持旅游区通过发展采摘园、农家乐、观光旅游等方式,在实现自身致富的同时,带动当地贫困户脱贫。截至目前,直接发放旅游扶贫贷款150余万元。积极扶持旅游区特色农产品深加工产业,不断延伸扶贫产业链。截至目前,该行支持桑葚酒、桑叶茶、桑葚干等特色产品生产资金800余万元。其中为夏津县新丝路有限公司提供扶贫贴息贷款20万元,支持该公司进行桑叶茶、桑叶面条等特色农产品加工,并引导该公司通过“智e购”电商平台销售,有效带动5户贫困户脱贫致富。(通讯员 李宗睿 杨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