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品牌山东

德州夏津农商银行“红马甲党员先锋队” 送金融服务到田间地头

2021

/ 07/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近年来,德州夏津农商银行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理念,成立28支红马甲党员先锋队,在党员“亮牌”服务的基础上,进一步创新党建业务双融合,党员干部带头担责、带头担当,不断提高金融服务能力。

鲁担惠农贷 解农户之忧

“咱农商银行为我解决了资金难题,我终于可以扩大养殖规模了”夏津县新盛店村经营笨鸡饲养的王宝生笑着说道。“原来我的旧鸡棚虽具一定规模,但设施简陋,当时刚开始经营,虽有扩建的想法,但手里却没有资金。”夏津农商银行红马甲党员先锋队在走访辖内种植养殖户时,了解到他的难处,根据王大哥的资金需求及经营规模,为其办理了20万元的鲁担惠农贷,解决了他的难题。

王大哥拿到这笔钱后将简陋的鸡舍改建成了喂料、供水、通风一体的现代化养殖场,现在养殖了有4000余只笨鸡。“咱农商行的政策太好了,能帮助我们这些没有资金的农民,从办理贷款开始,我一共也就跑了两三趟银行,多数时候都是他们上门服务。”

葚子树上的“财富经”

“就这么一罐桑葚,市场价要一百多块呢!”在夏津苏留庄镇的桑葚产业合作社,老李拿着一小罐桑葚籽自豪地对着前来调研桑葚加工产业的夏津农商银行红马甲党员先锋队徐洪霞说道。

合作社成立初期,受制于资金、设备等困难,主要从事桑葚鲜果批发、桑叶茶、苗木繁育及桑树系列产品等,产品较为单一,发展前景暗淡,融资十分困难,一度陷入了倒闭危机。夏津农商银行红马甲党员先锋队了解这一情况后,对该合作社进行详尽的调查了解,发现该合作社坐落于夏津县苏留庄镇前屯村,紧邻夏津黄河故道森林公园,合作社拥有的桑树群正是夏津黄河故道古桑树群的重要组成部分,甚至合作社还有2株树龄超过500年的葚树王,时至今日依旧枝繁叶茂,收获期更是硕果累累。经过几次考察了解,先锋队决定给予合作社资金支持,并邀请县企业局、科技局的专业人士帮助合作社制定发展规划,得到资金和技术支持的合作社先后建立起标准的厂房,引进先进的烘干设备、榨汁设备,拓宽产品种类,还注册了品牌商标,发展算是步入了正轨。

西蓝花花开“致富门”

走进位于夏津县白马湖镇的惠农合作社,就看见该社负责人侯国庆正忙着将西蓝花包箱装车,准备向河北的客户发货。“今年我们种植的西蓝花取得了大丰收,上市价格每斤3.2元,每亩收入1万元以上,与传统农业相比,亩产增收8000多元。”见到我们,侯国庆打开了话匣子。

据了解,以前白马湖镇马堤村以小麦、玉米等种植传统农作物为主,村民的收入多在中下游水平徘徊。“作为村支书,我是看在眼里,急在心里,适逢白马湖镇积极探索特色种植项目,采取‘基地+股份合作社+农户’的生产模式,推进西兰花基地种植,我便成立了惠农合作社,但又为周转资金发愁了。”侯国庆想起当时的资金困境,现在还是一副摇头苦笑的模样。

正在侯国庆四处借钱的时候,夏津农商银行红马甲党员先锋队来到马堤村,向村民宣传该行支持乡村振兴的措施。抱着试试看的想法,侯国庆来到了夏津农商银行白马湖支行,看能否得到资金支持。红马甲党员先锋队的王东通过与侯国庆座谈交流,实地考察他的西蓝花种植项目,并与白马湖镇相关部门进行对接,很快为其授信20万元,支持其购买了种子、化肥,承包蔬菜大棚,扩大种植面积。(通讯员 李宗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