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品牌山东

德州临邑农商银行驻“棚”办公播下资金“火种”

2021

/ 07/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近年来,德州市临邑县蔬菜产业逐渐形成了城南以临南镇、兴隆镇,城北以理合务镇、宿安乡为中心的两大设施蔬菜种植基地,以日光温室大棚为主、拱棚为辅的多元化种植模式创建了“齐欧”牌番茄、“理合玉琦”牌西葫、“久之最”韭菜等蔬菜品牌,全县“三品”认证蔬菜达到15个,大棚种植产业链初步形成,产品购销渠道畅通,农户纷纷加入其中,但经营大棚资金需求量大成为制约农户增收致富的瓶颈。临邑农商银行党委到临南镇大棚种植基地开展调研,与镇政府商议,发挥客户经理“驻村办公”及智慧营销系统“无感授信”优势,大力推广“鲁担惠农贷”、“大棚贷”等贷款产品,全面解决大棚种植户“融资难”的问题。

“2个高温西红柿棚年产16万斤,2个高温甜瓜棚年产12万斤,售价均在2元左右,一年就给我带来50万元左右的收益”。忙着从高温大棚里采摘西红柿的宋玉军自豪地对记者说道,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可今年2月份,宋玉军却是一脸愁苦相,因去年冬天的极寒天气,加上他管理不善,甜瓜棚收益惨淡,随即而来的农药、化肥、菜苗、工人、租赁等一系列支出让宋玉军捉襟见肘,发愁之际,宁寺村党支部书记把宋玉军引荐给“驻村办公”的客户经理杨泓祥。“只见杨经理在电脑上敲了敲,就大致说出了我承包了多少亩地,建了几个棚,当时就给我授信40万元,这下我的难题全部迎刃而解了。”原来,早在去年,杨泓祥就借助“驻村办公”契机,对接村支书,将宁寺村所有农户的种植信息及经营状况了如指掌,并录入智慧营销系统,为村里所有符合条件的村民“无感授信”。杨泓祥还遵循“一户一策”的原则,为宋玉军量身定制了金融服务方案,根据他的实际情况进行了利率优惠,3天后,40万元的“鲁担惠农贷”就发放到了宋玉军手中。

为让普惠金融服务更有效率和针对性,临邑农商银行转变服务方式,在村委设立“驻村服务点”,携带智慧柜员机上门为老年客户办理激活社保卡、基础存款业务;开展“金融知识小课堂”,为农户普及金融知识、揭露诈骗套路,提升村民自我保护意识;挨家挨户走访大棚种植户,钻进棚内,详细记录每个大棚种植蔬菜的品种、产量、价格行情变化,与农户分析扩大种植规模、引进新品种的可行性,适时解决资金瓶颈,截至目前,临邑农商银行为辖内大棚种植户发放“鲁担惠农贷”“大棚贷”267户、用信余额2313万元,为支持地方特色产业发展提供低成本、便捷、优质的信贷服务。(通讯员 韩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