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品牌山东

山东大力支持中小企业创新发展,去年拿出14亿元补助研发投入

2021

/ 07/21
来源:

新黄河

作者:

手机查看

7月20日上午,山东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山东省“十四五”数字强省建设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新黄河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山东大力支持中小企业发展,2020年,我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数量达到18203家,居全国第三位;高新技术企业达到1.46万家,居全国第6位。2020年,仅企业研发投入后补助一项政策,省级财政补助资金达14亿元,惠及企业10952家,极大调动了企业创新积极性。

山东省科技厅副厅长于书良表示,科技型中小企业是高新技术企业和创新型领军企业的后备力量,主要活跃在以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等为代表的高新技术领域。近年来,省科技厅深入实施科技型企业梯次培育行动,初步形成了科技型中小企业铺天盖地、高新技术企业持续涌现、创新型领军企业顶天立地的发展格局。2020年,我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数量达到18203家,居全国第三位;高新技术企业达到1.46万家,居全国第6位。

为进一步优化全省中小企业创新生态,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今年省科技厅启动实施了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能力提升工程。该工程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等战略性新兴领域及我省急需补短板的产业领域,整合国家、相关部门、各市资源,采取无偿资助、贷款贴息、风险补偿、股权投资等方式,每年支持1000家左右的中小企业联合高校院所,开展产学研协同创新,组织关键共性技术研发,加速科技成果转化落地。

同时,省科技厅将充分发挥现有普惠性政策的激励引导作用。近年来,国家和省委、省政府出台了一系列鼓励企业技术创新的普惠性政策,取得了显著成效。2020年,仅企业研发投入后补助一项政策,省级财政补助资金达14亿元,惠及企业10952家,极大调动了企业创新积极性。

于书良表示,为了鼓励集成电路领域科技型企业发展,今年山东又出台了两条含金量很高的普惠性政策:对我省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集成电路领域的科技型企业,在企业研发费用税前100%加计扣除政策的基础上,再给予10%的研发投入后补助;对属于集成电路领域且首次通过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的中小微企业给予15万元补助。下步,省科技厅将会同省财政、税务等部门加强政策宣讲培训,切实抓好政策落实,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充分激发企业创新动力。(黄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