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品牌山东

临邑农商银行推出特色金融服务 助力乡村振兴

2021

/ 07/2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2021年以来,临邑农商银行紧扣新时代涉农客户新需求,探索新的乡村金融供给模式,实现涉农金融覆盖面不断扩展、涉农金融服务效率持续提升。目前,累计发放涉农贷款36.9亿元。

服务农业特色产业有成效

该行党委班子成员深入党支部、村、企一线,实地开展调研活动20余次,走访对接农业农村局、农机局、乡镇政府、拥有特色产业的村委,通过开展党建共建联席会议、专题座谈,全面了解辖内特色产业发展,获取农业产业园、龙头企业及上下游产业链的客户主体基本信息650条,推进信贷资金“广撒网”向“精靶向”转变。并着力打造“一行一品”特色营销模式。凭借党支部自身对当地产业、经济结构的熟悉,围绕当地支柱产业打造特色党支部,提供符合产业特征与需求的专业金融服务。德平支行党支部针对德平镇高标准农田多、粮食产量高,被评为“省级农业产业强镇”的实际,邀请镇政府“关键人”,针对辖内拥有100亩以上耕地的种粮大户开展信贷产品推介会,重点推介免担保、政府贴息、低息的信贷产品,目前,为德平镇粮食产业上下游客户提供信贷支持2832.75万元;兴隆支行党支部紧跟蔬菜大棚产业优势,大力推广“大棚贷”,对大棚产业上下游客户给予利率优惠,简化操作流程,提供支付结算、电子产品等“一揽子”金融服务,助力发展设施农业。目前已发放大棚产业贷款2388万元。

做实乡村普惠金融有突破

该行为多渠道开展推介活动,把村委开展的文体、志愿者服务等正能量活动融入农信色彩,借助村委干部、村医、种植养殖大户等关键客户的感召力,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建共建+金融夜校”活动,增强品牌知晓率。今年以来,共参与村委活动15次,举办“金融夜校”72场。同时,为强化科技支撑,大力推进智慧厅堂建设,对15家营业网点进行了整体装修改造,布放智慧柜员机42台、回单辅柜42台、现金辅柜29台,网点覆盖率达到100%,业务替代率达到78.27%。大力推行农村社保卡发卡、激活、补卡等一站式服务,累计发卡22.43万张。搭建“银农直联”系统,实现村级账务管理和农商行系统在线直联。

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有亮点

该行激活村庄集体经济组织,借助省派支部书记吸引资金投资兴业的契机,开展集体经济项目考察,分析了解项目发展前景,测算项目资金缺口,对带动村民致富项目的村集体实施可行性贷款政策帮扶及贷款利率优惠政策。目前,已为6个省派支部书记所在村庄发放贷款1046.26万元。并采取产业项目+贫困户帮扶模式。加强与金融办、扶贫办等对接,掌握辖内产业扶贫项目实际情况,通过扶持扶贫项目和产业项目,增加贫困户就业岗位,实现贫困户就业增收。目前向32个产业带动主体提供信贷资金1.24亿元。(通讯员 韩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