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品牌山东

临邑农商银行多措并举 全力支持“三夏”生产

2021

/ 07/2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近期,临邑农商银行把支持“三夏”生产作为落实“六稳”“六保”工作的着力点,通过宣传惠农政策、创新信贷产品、优化金融服务,全力满足涉农企业及农民“三夏”生产的金融服务需求。

宣传惠农政策,让百姓“算好贷”

该行做好调查摸底工作,在智慧营销系统中筛选粮食收储行业、种粮户客户台账,每个网点成立“内外联动营销小组”,逐户了解客户的基本情况、金融需求、资金结算方式,因地制宜定制服务方案,明确营销思路。并根据《信贷资金需求台账》,建立客户经理联村、联户工作制度,开展“金融服务交流会”,定向邀约粮食收储客户、种粮大户、加工企业、农资及农机经销商参加座谈,充分讲解满足不同客户需求的信贷产品,演示手机银行快速转账、聚合支付免提现功能,提高金融服务体验度。目前,已开展交流会19场,服务客户1067人。同时公开服务流程,在各营业网点前悬挂由信贷业务基本流程操作图、贷款利率表和客户借款条件组成的“三公开”版面。

创新信贷产品,让百姓“随心贷”

该行聚焦农业经营主体,大力推广“农耕贷”“强村贷”“乡村好青年贷”等政策性信贷产品,全力满足农业经营主体在扩大规模、提升收益方面的资金需求,切实为客户减少利息成本。并聚焦农机产业,依托“鲁担惠农贷+农机无息贷”,大力推广“农商银行+农机经销企业+农户”服务模式,把粮食生产科技服务送到田间地头。截至目前,已为7家农机经销企业发放“鲁担惠农贷”,并签订合作协议,实现“农机无息贷”授信1265万元。还聚焦粮食购销类客户,创新推出“丰收贷”,在粮食购销旺季,组织客户经理开展走村入户人和宣传营销活动,对从事粮食储存、购销的个人和企业全面摸排,实现批量授信。针对近6个月未发生信贷业务的粮食购销类行业客户执行LPR基准利率,同时利用“信e贷”放贷模式,实现授信期内随用随贷、循环使用,切实满足客户季节性资金需求,累计办理业务76笔、金额1985万元。

优化金融服务,让百姓“满意贷”

该行延长了厅堂服务时间,各营业网点为“三夏”生产相关客户提供预约服务,承诺营业时间最晚延长至晚8点,联合“移动厅堂”驻村服务,大力推广非现金结算方式,让客户轻松实现收粮、售粮“秒结”,累计为种粮、收储户开办银行卡260余张、手机银行及聚合支付161个。并简化办贷流程,开通信贷支持“绿色通道”,坚持农户贷款“优先受理、优先调查、优先审批、优先发放”的惠农政策,实行快审快放、手续从简、即时受理、限时办结措施,全力保障粮食生产资金需求。同时,认真落实规定性营销动作,开展厅堂专题营销活动,配好配足遮阳帽、大容量水杯等营销礼品,加大“厅堂微沙龙”频率,凡办理业务的种粮、收储客户均赠送礼品一份;创新自选动作,深入田间地头和农户家中,免费赠送生产物品,提供“一揽子”金融服务。累计送出礼品1000余份,揽存560万元。(通讯员 王志莹 韩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