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品牌山东

临邑农商银行多点发力促进内审工作提质增效

2021

/ 09/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志莹

手机查看

  2021年以来,临邑农商银行不断加强内审队伍建设,构建内审独立运行环境,做实审计项目全流程管控,促进全行内审工作提质增效。

  该行优化内审人员结构,通过双选、从优调配等方式,配足审计人员,建立起了一支年龄结构年轻化、知识结构专业化、岗位经历丰富的审计队伍。并提升内审人员专业素质。打铁必须自身硬,坚持每周学习制度,加强对各业务条线新制度新办法的研讨学习,积极参与各类业务培训。审计中,新老审计人员间实行“传、帮、带”,以干促学、边干边学,在审计项目实践中积累实战经验。还提高内审人员职业素养,发挥党建对审计工作的指导作用,创建“审计铁军”支部品牌,努力锤炼一支政治素质过硬、纪律严明、敢查善审、专业素质高的内审人员队伍。

  同时,该行董事会下设审计委员会,审计委员会在职责权限范围内协助董事会独立开展相关工作。强化审计委员会的实际履职效能,以审计委员会议形式,审议各类审计报告并提出建议,为董事会决策提供依据。并定期向监事会汇报审计工作、重要审计事项,接受监事会对内审工作的监督。畅通与高管层的沟通机制,建立内外部审计发现问题移交清单制,及时移交高管层,经高管层签字接收后,移交业务条线,督促整改。内审部门不参与内部控制设计和经营管理的决策与执行,改变内审部门考核方式,不由支行对审计部门考核评审,审计人员薪酬按照部室同层级人员的平均工资水平发放,不实行包点制,保证内审部门、内审人员独立行使审计监督权。

  此外,该行科学立项,提高精准化。并严控流程,提高效能化。严格执行审计标准化工作规范,落实审计工作步骤有依有据。从审计准备、审计实施、成果运用到质量控制,做到审计项目全流程控制。还聚焦“四重点”,增强震慑力。坚持聚焦重点工作、重点领域、重点岗位、重点人员,侧重对内控管理、信贷管理等风险高发业务领域组织开展专项精准审计,重点查处原则性的道德风险。

  (通讯员 王志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