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品牌山东

陵城农商银行全力提升监事会监督水平 

2021

/ 09/2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帅 孙涛

手机查看

  2021年以来,陵城农商行监事会以维护股东和银行利益为己任,依据法律、法规和《章程》的规定,积极探索监督方式,不断完善工作方式方法,丰富监督内容,努力实现监督工作的“三个”转变,促进监督工作纵深发展。

  该行抓实日常监督。提高监督精度,深度参与董事会、行长办公会等重要会议,通过参与会议,了解过程,熟悉情况,对董事会和高管层决策、计划、执行方案进行提前介入,做到前移监督关口,防止监督建议滞后,提高监督效率,避免“雨后打伞”。并摒弃一成不变的监督模式,深入监督目标和项目,在参与经营管理活动中开展专项检查、调研活动,对存在的问题风险,及时向董事会、高级管理层及其成员或其他人员进行风险提示,必要时进行约谈、质询。截至目前,累计开展各类检查、调研活动9次。还明确议事清单,规范会议流程。按季度组织监事会会议,根据实际情况组织召开临时会议,对涉及的风险防范的问题,积极提出建议并认真研究解决方案和措施。

  同时,该行建立以监事会为主体,审计、纪检、条线等检查部门联合发力监督模式,按月收集各业务条线月报、运行分析报告等信息,及时了解全行经营管理情况。并聘请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等外部机构,共同参与开展专项检查和调研工作,补足在法律风险、公司治理管理上的业务短板,确保监督工作高质量进行。还深化系统大数据联动,借助各业务条线科技系统,搭建检查模型,让人少跑路,让数据多跑路,提高监督效率和成效,延展监督的深度。截至目前,在监督过程中使用审计模型15次,查询数据1472条。

  此外,该行建立健全监事会的议事规则、检查方法、工作标准,完善监事会的工作程序和履职行为,为监事会充分履职提供制度保障。截至目前,已梳理制度要求20项,修订完善12项。并定期组织“请进来、走出去”培训学习,选拔懂业务、会监督的高素质人才进入监事会队伍,提升监事会队伍质量。还建立监事履职档案,从履职尽责等方面给予评价,对监事会办公室实行百分制考核,挂钩绩效工资,通过定期不定期的量化分析评估,强化考核结果时效性运用,激发监事会办公室工作人员的履职能动性。(通讯员 张帅 孙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