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品牌山东

齐河农商银行田间地头办实事 贴心服务助“秋忙” 

2021

/ 09/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敏 葛东霜

手机查看

  近日,齐河农商银行通过入户走访、畅通渠道、加大资源投入等,立足群众需求开展“助农秋收”行动,切实为民办实事、解难题。

  举措加力助农“抢收”

  “又到秋收季节,要加大农民秋收秋种秋播及相关配套措施的扶持,全力做好宣传、值班、驻村、上门服务等各环节工作。”近日,在齐河农商银行9月份月度例会上,该行负责人将“助力秋收”作为一项专门工作进行号召和动员,要求基层支行积极行动起来组织力量深入调研走访,统计、分析农户需求,有效增加服务举措。

  该行下沉发力点,采取一线办公、“点对点”对接,对产品政策、农金点服务等逐项征求意见,以“驻村服务+金融夜校”模式,与村民充分互动,解决实际问题,通过日日统计数据、周周对比变化并总结修正,将惠农支农政策压实。目前,建立基层走访队伍34支,走访村庄982个,与11个村集体经济组织建立合作。按照县委县政府秋粮生产目标,及时关注县内气温、降水等情况,根据各地域不同情况,提前圈定灌溉、抗旱、追肥、收割、仓储等设备投入。共为76户粮食收购商提供设备及场地建设支持,发放贷款4100万元;发放农机贷38户1640万元,累计支持粮食加工、特色种植养殖产业等501户1.92亿元。

  地头问诊落实资金保障

  “今年核桃价格较低,竞争优势不明显,多亏了农商行帮助,做成礼盒销量比平时翻了一番,价格也上去了!”家住齐河县晏城街道办事处小魏村的张金来,在农商行资金扶持下通过种植改良核桃致富,今年受节气影响核桃成熟较晚,市场竞争力不足。齐河农商银行工作人员入村走访中发现了该问题,工作人员通过市场调研、论证后为其追加贷款3万元,将核桃做成礼盒装并尝试线上销售,效果明显。

  该行结合“秋收秋种”,适当调整营业时间、加大走访调研,通过加大资源投入、调整服务手段等方式,积极助力县内80万亩粮食绿色高质高效示范区、“三品一标”特色农业产业等,对标全县202户种植大户和71户合作社、105家家庭农场清单,加快对接和扶持,目前,已支持203户2113万元。同时,以样板村创建带动,充分发挥驻村的50名职副镇长、挂职村主任助理作用,定期参加乡镇政府会议,在财政资金存放、小额贴息贷办理等各方面获取政策支持,对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贷款实行基准利率上浮30%,并与厂商合作“化肥贷”全额贴息。另外,对涉农企业贷款根据其贡献度,采取“一户一利率、一笔一利率”的定价模式,将信贷支持实实在在落到实处。

  田间管护助力丰产丰收

  该行成立3支“秋收志愿服务队”和6支青年突击队,坚持集中走访、因户施策、重点帮扶,对于购买“秋收”生产所需物资的农户,给予“产+销”链式扶持,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快速受理、快速审批、快速放贷。在网点设立需求登记簿,对前来办理业务的农户广纳意见,充分了解农户生产动态及存在困难,适时调整各项服务投入和措施,以满足生产所需。对生产经营农户跟踪资金投放及使用情况,并与农业部门加强沟通联系及时掌握各种农业政策及种植技术,通过“金融夜校”“志愿帮扶”等送达农户,目前已组织村集体农业讲座11次,受众900余人。同时,做好青年农民创业帮扶,编制农业示范组织和乡村好青年名单,本着“不放弃一个客户”“不遗漏一个角落”的原则走访对接,开展从贷款受理到完成致富全流程的跟踪服务。支行行长每天驻村值班利用村委宣传喇叭、村庄群等,发布本行服务动态,以“化肥无息贷”“农机贴息贷”“乡村好青年贷”“创业贴息贷”为主打产品,地毯式营销、推进。目前,共对1361户农户、农企发放鲁担惠农贷、化肥贷、生产销售贷等,总授信4.89亿元。

  (通讯员 徐敏 葛东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