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品牌山东

禹城农商银行为乡村振兴注入“金融活水”

2021

/ 11/2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房若楠

手机查看

  近日,走进德州禹城市伦镇农村创新创业园,园内一派红火的生产场景,鳞次栉比的厂房,往来车辆穿梭装卸货物,工人们正加紧生产。园区一经建成,吸引了济南等地多家企业集中搬迁入驻,其中不乏工业附加值较高的企业,但是园区成功招商引资后,如何破解小微企业投资建厂资金短缺成为难题。禹城农商银行紧紧抓住禹城市全省唯一、全国33个农村土地制度改革试点县的机遇,创新推出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使用权抵押贷款,推出“1+2+1”的“法人房产按揭贷”模式,即:企业承贷—项目开发商企业法人保证担保—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抵押的综合性融资模式,打破了小微企业融资瓶颈和抵押担保不足值问题。至此,企业手中的土地由“死”变“活”。

  位于该园区的禹城熊氏食品有限公司就是受益者。土地入市,该企业一次性拿下50年的使用权,并利用产权证得到禹城农商银行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使用权抵押贷款190万元,用这笔贷款添置了5台腊肉熏烤设备,新建了800吨的冷库,生产能力大幅提升。

  禹城农商银行通过产品创新,让资源活起来,实现“加速跑”,满足了新兴业态、小微企业、新型经济经营主体发展等用地需求,推动现代农业、第三产业共融,促进农业升级,“撬动”乡村振兴。截至10月末,该行共发放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使用权抵押贷款109笔、1.26亿元,惠及乡村小微客户50家,信贷资金投入后预计可带动乡村企业年产值增效约4.5亿元,带动乡村务工人员就业700余人。(通讯员 房若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