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品牌山东

平原农商银行助力“新农人”挑起“金扁担”

2021

/ 11/2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中帅 尚波

手机查看

  近年来,平原农商银行持续深耕乡村沃土,深挖乡村产业振兴资金需求,用真心真情提供金融服务,支持一批又一批“新农人”创业致富,绘就了一幅美丽的乡村产业发展画卷。

  线上直播开启“甜蜜”事业

  走进瑞福祥食品有限公司的直播基地,负责人耿超军正在为晚上的直播做准备,从产品挑选、话术演练、设备调试……每一个步骤都有条不紊。目前通过线上直播销售月饼、点心,单笔销量1万余单,粉丝数量突破6万人,一场直播下来,最好的时候,不到两个半小时,突破五千多单,营业额近10万元。

  “现在大家都叫我‘月饼网红’,我销售的都是自家公司生产的‘耿师傅月饼’。为了适应年轻人口味,我们在生产过程中降低了月饼的含油量和含糖量,在网上比较受欢迎。”耿超军说。

  2016年,耿超军刚刚大学毕业,在外闯荡三年后,她回家接起父亲的“老本行”,与月饼打起了交道。为开拓线上市场,2019年,她成立线上销售团队,由于建设线上直播基地,占用了大量流动资金,再加上产品生产、外销,一时间资金捉襟见肘。就在这时,平原农商银行金融服务队出现在她的身旁。

  “当时了解到该企业的金融需求,我们立即开展上门服务,根据企业的特点,制定放贷计划,仅用2天的时间,发放了100万的‘鲁青基准贷’,现在看到企业不断壮大,我们真心替她感到高兴。”客户经理任素梅说道。

  在创业的同时,耿超军还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在河南暴雨洪灾时,向河南省周口市西华县捐赠桃酥产品50余箱,同时她还建立自己的直播团队,带动了200余名宝妈在家带娃也轻松拥有兼职收入。

  近年来,平原农商银行充分发挥金融服务优势,与地方团委、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部门保持密切联系,第一时间获取返乡人员名单,通过驻点办公等形式,挖掘潜在资金需求,大力支持返乡大学生、农民工群体创业。共发放“鲁青基准贷”“返乡创业贷”“乡村好青年贷”“创业担保贷”等贷款435户、7583万元,有效满足创业初期的融资需求。

  大个儿“秋霜梨”甜到心坎里

  当前正值秋霜梨成熟季节,走进平原县张华镇大崔村硕果丰家庭农场,远远望去,黄澄澄的梨子压弯了枝头,微风拂过,晃晃悠悠,煞是喜人!梨园里不少慕名而来的游客在进行采摘,孩子的欢闹声、汽车轰鸣声交织在一起,好一派丰收景象。

  “现在我们种植的主要品种是秋霜梨,这种梨子成熟期较晚,皮薄、味甘、口感脆爽,亩产在8000斤以上,供不应求。”硕果丰家庭农场负责人崔书峰说。

  2015年,崔书峰经过实地考察,认为秋霜梨结果早产量高,成熟时间晚能避开销售旺季,更能打开市场,于是选定了秋霜梨作为“主打产品”,开始进行培育种植。由于梨树一般两年结果三年丰产,前期承包土地、育苗、化肥投入资金很大,这让崔书峰很是苦恼。平原农商银行得知这一情况,向他推荐办理了2万元“信e贷”贷款,用于日常梨树种植资金周转,这给崔书峰带去很大的便利。

  “农商行的信贷资金支持真是太方便了!”崔书峰感激地说道。平原农商银行的信贷支持,像一股金融“活水”,滋润了他的种植事业。这不,崔书峰又扩充了5亩地,种植事业再登新台阶。

  在普惠金融实践中,平原农商银行以促进乡村产业振兴为基点,立足“服务三农”的市场定位,找准“新农人”在创业发展过程中的资金需求,一户户走访问需,一家家宣传推介,搭建银行与“新农人”彼此信任的桥梁,有效传递了农商行金融利民便民的服务温度。今年以来,新增涉农类贷款54467万元,有力带动当地经济发展。

  绿了田野,美了乡村,兴了产业,富了百姓……广袤田野里,越来越多的“新农人”挑起了“金扁担”,引领乡村经济发展和村民致富。平原农商银行也正以“走遍千山万水、走进千家万户”的豪迈情怀,在传承新时代“挎包精神”的丰富实践中,跑出金融助力乡村振兴加速度。

  (通讯员 刘中帅 尚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