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品牌山东

平原农商银行:小小菊花田开出“致富梦” 

2021

/ 11/2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尚波

手机查看

  近日,走进德州平原县绿源农业科技种植基地里,百亩菊花迎风盛开,10多名村民正忙着采摘。“你看,这一大片都是俺基地的菊花,目前有200多亩,种植着北京菊、金丝黄菊等10余个品种,平均亩产近1000斤,按每斤4元计算,每亩收入近4000元。”指着眼前一片迷人的菊花,热情好客的崔保波自豪地说,现在正是菊花采摘期,地里忙,菊花产业带动周边村庄约100余人就业。

  据了解,平原县绿源农业科技种植基地突出发展菊花产业,目前已形成了种植、采摘、烘干、加工出售一系列的生产程序,推动菊花产业在精深加工、品牌打造等方面取得突破。平原农商银行结合地方产业发展规划,积极寻找金融扶持种植产业的着力点。利用金融志愿服务队深入到乡镇、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和农户大量收集种植产业基础数据,摸清种植、加工、销售全链条资金节点融资需求,通过“线上+线下”贷款模式支持产业发展。

  “这多亏有了农商行的资金支持,仅用2天的时间100万的鲁担惠农贷就到账了,今年我们打算再扩大种植面积100余亩,再引进新的品种。菊花的种植得到了大家的肯定,接下来我们还会陆续开展大棚种植生产,增加更多产业项目。”崔保波欣喜地说道。

  近年来,平原农商银行始终以服务“三农”、实体经济发展为己任,坚定“支农支小”经营定位,不断创新服务模式,下沉服务重心,践行普惠金融,满足农户金融服务需求,为乡村振兴持续输送“金融活水”,实现金融助力产业兴、农民富、乡村美。(通讯员 尚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丛

相关推荐 换一换